Jun 10, 2007

真正的医生


胸口好沉...
呼吸好难...
全身是血,护士们推着她的床,竟自奔向紧急室,
她的血一分一秒地在流逝,刻不容缓,
身下的床不住颠簸,几乎打翻,她掉着点滴,头昏,脸冰..
发抖..不停地抖...

眼皮重得打不开,听着周围的声音..
身旁的声音都好匆忙...
吵杂声顺耳而过,她的头快裂开了...
好热...好难呼吸..
氧气..我要氧气...
窒息..
不行,我不行了...
决望...
她以冷眼看代死亡二字...
死了到干净,不必面对毁容的厄运..

这时突然手一暖,她的手被一人握住了,
"别担心,你会没事的..."
闭着眼,她感到他在对她微笑着...
这一笑,让她从获希望,从新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他让她知道她应该活下去..

"我在哪儿...?"
被泪水浸湿的肿红双眼,沉重..
吃力地,她打开了双眼,
透过两条细逢...

"碰"
紧急室的门被撞开,
又一阵混乱声,
接着..含糊中听到..
"没钱?"
"求求你...一定会尽快还...你的..."
"哼.."
"求...你,帮我救...她...拜托.."
"没有钱...休想..!!!"
磕头..
"你要了我的命吧...医生...不活啦..让她活..要我...来换她吧..."
"滚!"
"...慈悲..."
"保安!"
"碰"
他一头撞倒在地..

时辰到了,我该走了..
"神啊...让我投胎吧....我要......做个医生...会救命的医生..."

2 comments:

Bon said...

最近报常报些"没钱不治病"的新闻,因此写了这篇文章,呼吁朋友门如果以后当了医生一定要珍惜每一条生命,绝对不能见死不救,谢谢...

ho said...

你这一段故事真是揭露了人前为救人使者的医生,令我不禁陷入沉思。我相信当一个人决定要当医生时,始终都有一段时间是抱着要造福人群的信念。但是,随着心灵的荼毒,许多的医生都背弃了这崇高的理想。为的只是自保,为了挣口饭吃。但愿我还能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往不单单是为了谋取利益的出发点,做一个心安理得的医生,不求荣华富贵,只求为身边的人带来健康与快乐。就让你这则文章来激励我吧!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