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07

个人自扫门前雪


近来新山犯罪率节节升高,强奸案,攫夺案尤其受到匪徒的爱好,还似呼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习惯,不做就觉得全身不自在:抢了钱也就算了,干嘛,还使用暴力出手打人甚至杀人?!他们的人道都去了哪里?难道马来西亚就要给这些害群之马给沦落,败坏下去吗?难到他们要搞得人心惶惶,怕天怕地,连出门买菜的妇女都得紧张兮兮地,处处戒备不成?难到要人民全副武装才得安心出门不成?全新山的民众都有此疑问...

其实,我们应该说,近来新山的犯罪率截截飙升呢,还是近来人们或当局才"发现"到有这等问题的存在?因为据我所知,自古自今,这等问题不是早存在了吗?相信大家,或说住在新山的朋友都非常了解新山的治安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匪徒似乎已经不再畏惧警察们了,也许说他们抓住了警察们爱理不理的心态,不在悸搀我们的人民英雄,治安守卫,感叹:人民以对他们失去了某种方面的信心了...

对于这点那天我还跟wayne和少富开玩笑说,到不如动用兵力吧,"潜派十万精兵拼治安"哈哈反正现在又没打战,搞不好歹徒会比较怕他们呢,不然执行私人也能配备手枪的条例也不错哈哈(后来想想这也为免幼稚,毕竟我国的生活水平还不到那里,再说治安已经是个大问题了,怎么还要增加市场上的持枪量,那不是火上添油是什么?哈哈)wayne本人也对此事件也有一定程度的关心(要求友人带过时报给他,因为他家里没订报),甚至有些...振奋(做出了一些评论改变我对他的看法hehe...)
*那天在德士上也听了德士司机(他本人及友人也几遭歹徒抢劫的厄运)长篇大论地把新山治安骂了一翻,从歹徒一直骂到警察(hehe^^"),好像火山爆发一样,把多年累积的苦水一股脑地倒出来,把我"淋"得满头雾水(说笑^^),还在我下车前呼吁我有空一定要到新山中华工会去签名呢,哈哈,好心人...

也许说近来发生的几宗案件能成为人民的觉醒,让他们从恶梦中醒过来;也成为历史性的几堂课,叫人们在面对问题时,应守望相助(是的这句子很老,但很重要哈哈因为合作...就是力量:P),提起公共意识,为自己,也为大家出一份力(就像中华工会筹举的"十万火急拼治安"和jbtalk安排的众人请愿书,做得好,掌声鼓励鼓励clap,clap,calp..haha)

感谢人民热情的支持感动了整个社会,促使有关当局的关心;感谢警察近来努力地在破案,至少给予受害者与家属有个交代,也...还我平安,还我和平!哈哈...不过话说回来也希望民间英雄们要持之以恒,永恒不断地打击罪犯,将蛇鼠一族一网打尽,而不是只持三分钟热度而已哦...要坚持到底~四个字~坚持到低...哦...哦...哈哈

希望这次连续发生的事件改变你我的未来,新山的未来,大马的未来,好戏大家一起看,好地方大家一起住;记住,不要个人自扫门前雪,as the saying goes,"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weep and you weep alone"(aww..how miserable :P)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