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07

十一年(宽恕)


走出监狱大门,
从见天日,
体会阳光的温暖,
皮肤被晒得红彤彤的,
啊感觉真好...

吸了口氧气,
嗯,甜甜的,
还带有生生的青草味,
当年,他被诬告,罪名陈列,在铁牢里呆了整整十一年,
白发都比黑发多了,皱纹好像铁路一样,网路似的直包他整张脸,
嗯,扎看之下,还有点像蜘蛛侠,
只是他脸不表情比较丰富,
他看起来要开心得多咯

自由,
这些日子以来,被关在里头,
无所事事,有头没理地蛮横过日子,
让时间平白流逝,
行期时日虽然过得慢,
但时间却是走得快多了,
连蹦带跳,一转眼就是十一年

清白,
如今因证据不足,
法庭判他无罪释放,
终于收回那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罪行,
换了他清白,
讨了个公道,

公道?
你说公道吗?
冷视,
哈哈
他笑看这个问题,
"这问题都已折磨我整整十一年,如今我终于被释放了,你说我还会浪费那时间来追究它,继续消磨我屈指可数,寥寥无几的时日吗?那天要我生下来就是为了探讨这个问题不成?"

笑言之,
转头又是新的开始,
睡醒又是新的一天,
说着他大步迈向他全新的一天,
展开人生新的冒险...

1 comment:

layyen said...

同意,睡醒又是全新的一天。与其追究与昨天,而忘了今天,实在有点不值。但,宽恕是需要时间的,宽恕会是一门学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