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07

苏丹依斯迈

温暖因为这里有情(记载着时间也无法替代的友情)。每一条路,走起来仍然自在、熟悉。也许我对你付出了五年的感情。如今仔细地看,才发现点点滴滴的情感,就像斑斑血迹,沾满了每个角落。今天,觉得你好暖……因为曾同我在这所学校的你、你、你,再次重返这座陪伴我们成长的校园。
2002年的我们曾在这里感到陌生;后来的我们开始在这里成群结队,找到陪你一路走来的朋友;我们曾得到喝彩、我们曾在这里跌倒;我们曾共同挥霍着笑声、也曾在这偷偷流泪。中学生涯是多姿多彩的,青春的血液就在这里滋长着…..也许在当下的你不能察觉,如今回首呢?就算你怨过他,就算你觉得在这里的五年只有黑白,但它一定是难忘的,特别的。……在这里的五年,听起来好漫长,回首,仿佛只是瞬间。想想中一的你,再想想已告别他的你……所有的记忆与画面必定零零碎碎地在脑海荡漾……这一座城堡陪着我们走过了成长岁月。在这里,也许你留下了甜蜜;在这里,你也许留下了遗憾…..留下了快乐,也留下了伤悲……不知不觉你已为他灌溉太多不同的养分,让他充满着情味……让他变得好暖……让他不得不让你留恋。
也许还在城堡中的你,还不能体会。唯有你离开他,你才知道他在你心中的可贵。我和我的好友告别了他,封闭的思念在今日瓦解……身为游子在外游荡,回到这里,看见了你、你、你……熟络的你、想念的你、亲切的你、淘气的你、不语的你、临走的你、路过的你……都是最特别的存在。这一座城堡没有你的参与,只会是一座冰冷的建筑物……
最后还是得走,到一个新的地方重新灌溉幼苗。但别忘了这块暖暖的园地......

1 comment:

Bon said...

是的,母校们总是令人难忘,尤其是刚开始要迈入社会,自力更生的我们,更能体会到母校的可贵,从小学,到中学,我所接触到的人和事都让我从中学了不少,做人,处事都得学,恩..那里可说是我人生起步的踏脚石吧...:)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