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Jul 2, 2007

炒饭

"锅火一烈,就加入油跟蒜米爆香...等它香了再加入蛋,不许要多,一粒就够...放了饭再用烈火炒一下就可以了"-婆婆

炒饭,说难不难,说容易,倒也不一定正确,
儿时常吃婆婆的炒饭,家乡人一天以饭饱餐,辛劳了一天到晚,回到家,莫过于大口大口地吃上一碗饭最为痛快,没有饭,就觉得全身不对劲,不免无趣.而婆婆炒的饭就是这饭中的饭,一粒一粒的,不干不油,香中带甜,口感十足,而婆婆的炒饭的最忠实吃客莫过于我爸,全家之中,爸做工最辛苦,最累,每晚回到家,虽然带着平常都挂在嘴边的微笑,跟我们打闹着,又说又笑,像个大孩子,但又有谁看不出他的疲乏,倦意,

"疲倦是掩饰不了的"

一旦家里住了炒饭,饭的香气,和蛋的味道,都会淡化他眉头上的累气,往往要吃上两盘才肯干休,片刻就看他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鼻鼾连连,毫无察觉到自己的鼻鼾声以盖过电视机的声量

另说妈妈炒的饭,爸对吃的很有心得,也可能是因为他常出门,外面吃得多,对食物也有一定的认识,所以偶尔会大显身手,小炒几碟家乡小菜,还很乐在其中,比手又画脚地"教"本来应该是师傅的妈妈如何炒得一盘好饭,令得妈妈又好气又好笑...

"炒饭,说难不难,说容易到也不一定正确..."

对于现在在外独居的我,别说要炒出好吃的饭,要炒饭都成了个大问题,现在才真切地发现,原来家里炒的饭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的好吃,简直是无与伦比,举世无双..

炒饭,
只是
蛋...
饭...

糖和醋?
不需要...

不需要加酱油,
不需要放调味,

不需要花言巧语,
也不需要假假做作,

只要爱中,有心...
只要心中有爱...

再冷的炒饭,
再咸..
再甜..

也吃得出她的爱,
淡淡的,
甜甜的,

吃起来无限的温暖
无限的好味道...

*刚刚突然想吃炒饭,就去打包了,结果那包炒饭的命运就在还没被吃完之前就躺入垃圾桶内中结束了哈哈:)要学人家出来炒饭,多等十年,二十年吧..哈哈..

平柽,subang:)

2 comments:

layyen said...

好喜欢你的‘炒饭’!!有种很窝心的感觉...:)哈哈...也许是产生了某种共鸣...
我妈炒的饭好好吃,我称赞她炒的饭好吃,那一阵子,她就不停炒饭,吃到我都不敢称赞了,免得她炒个没完没了...哈哈哈:)
到我离开妈妈很远很远的时候,我应该不敢吃炒饭了吧...因为怕自己会想死她:)哈哈
也许就和你那盘炒饭一样....我吃出了暖的味道,窝心的味道:)

ley said...

哈哈!开始思乡了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