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07

《咖啡和茶的对话》

一阵阵浓郁的咖啡香,让我的胃不听使唤地分泌胃酸;一阵阵扑鼻的茶香,让我的味蕾闹革命。

两者摆放在一起,你闻到了咖啡香,还是茶香?

两者都冒着烟,相互较劲 ……茶对咖啡说:“委屈你了,被摆在不属于你的小茶几。”咖啡却说:“应该是我不好意思,我的浓郁度,肯定喧宾夺主。我霸占了你的地盘,还抢走了你的风头。”

咖啡是直接的;茶是含蓄的。
咖啡是了当的刺激享受,茶是内在的酝酿。
咖啡展现着诱人的外表,诱人的气息;茶则是等待被发觉内在的美,唯有懂得欣赏的人才能体会。

咖啡又开始趾高气扬:“我是人们的焦点。你清高,让人高攀不起。简单的说,我就是比你出众。”茶沉默不语……

两者之间,我闻到了咖啡香。它的浓郁盖住了在旁默默的茶香……但我却先拿起那杯茶,看了看,闻了闻,尝了尝……
茶,看似苦涩却在入口后化为甘饴,也许我就爱这股淡淡的余味……
咖啡呢,看似甜柔,入喉却化为苦涩……有人就爱这般苦涩;
你是那杯茶,还是咖啡?

coffee or tea?

2 comments:

ho said...

recently,i have come to love coffee...i think this is due to the coldness during winter...winter is such a sleep inducing season..i can't help but feeling drowsy very early...
well, this comment seems to be irrelevant to your blog entry...but i just feel like writing this out... =)

Rodrig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