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7

知识流传


"succes is not a destination,it's a journey"john.c.maxwell

来到了学院,我才知道之前我我所接触到的书实在是,宇宙里的一颗星星,范围太小了,根本在我的人生中起不了多大的作用,那时所学的只是,让我认识一些科学上的基本原理,名字,理论,和给与一些皮毛的概念,并没有真正深切地讨论到,更深一层的问题,课本上既然没有提到,我也自然不去读;就像做蛋糕时,食谱上没有提到的,就自然没有理会去添加任何的物品;其实如果那时不去理会那些所谓的考试范围;不去死板地跟着食谱上所注明的,我做出来的蛋糕也许会是更加美味的呢:)

中学时期可说是老师叫你读什么,你就去读,或者参考书上写什么就去背,背到苦瓜烂熟了,还没有理解到其中大意,原应不是理解能力太低,而是资料太少了!根本不足够让我们进入深思状态,了解伟大科学家们,或思想家所提出的理论是否可信,或为什么已不受公认.科学是门大学问,时时更新,刻刻改变,像气候一样多变,跟着时代而进步,创新,而身为地球人的我们有这个责任去了解整个大自然的运作,宇宙的变迁,免得但人家问起:"人从哪里来时,我们会面临无言以 对的尴尬."连自己从哪里来都不知道肯定不是个乐观的现象.

人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

他懂得思考,懂得算数,懂得推理,懂得应变,懂得创造,懂得撒谎,懂得掩饰,懂得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东西,还有一点很重要...他们好奇...
为什么天空是蓝的?为什么月亮是圆的?地球是扁形的吗?真的有时光机吗?有神的存在吗?世上有鬼吗?为什么人要吃东西,植物不用?人从哪里来?大爆炸原理,可信度有多少?等等,十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欢迎小小朋友做贵宾,可爱动物陪伴你~~哈哈)
因为好奇,所以有了研究,也因此出现了许多原理,这些原理,被受公认的流芳百世,不被承认的当然也不是遗臭万年啦,只是被历史所遗忘罢了.那些公认的却怎样流芳百世呢?最原始的方法,每个人都知道嘛,就是通过历史记载,或记录在书里面,传了下来.

而传到我们学生的手中时,早已经过多次删减,修饰成一本比较精简易懂的,方便我们阅读,由于要读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根本又不可能读完的可能性存在,所以聪明的人类又有了新的点子,就是把它们化成许多种科系,许多种课程,"配套".你这个配套是读牛顿什么什么的,我那个配套是读爱因斯坦什么什么的,一个科目也可以分成那么多课题来读;你这个课程读一年半,我这个读一年就够了,你在这个科系里学到如何制造大楼;我在我的科系里学习制造炸弹;你建好你的大楼,然后隔天我把它炸掉,是吗?哈哈,重点不在这里,重点是要知道自己的目标,你有你的领域要专攻,我也有我的要细读.人因梦想而伟大嘛..

哈哈,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8 comments:

layyen said...

好会写哟...哈哈,别告诉我你是用十分钟完成吧?hahahaha我会太羡慕你的:)哈哈
我学了那么多年的科学,现在都埋进了土里。白费了...
现在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但会发现梦想与现实的差别
梦想与现实之间,如何取舍?
只能享受当下,再让时间帮你做出安排

Bon said...

对阿,有时现实与梦想是在差距太大了,所以不妨定下人生目标先(较容易达成的像是--读完大学之类的),作为一个定点先,然后才一步一步地走,一样一样达成,最重要的是你所说的,要活在当下,把握现在:)哈~~

layyen said...

对对对!按部就班~~
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n_n

Bon said...

哈没错,不过也别太随性啦,避免听天由命,凡事都要随着自己的意念嘛~哈哈

layyen said...

哈哈。。“随性”...是乐观的说法..hahaha..
消极的说法是坐以待毙,听天由命...哈哈哈...
BUT我们还是乐天一点好了n_n

Bon said...

是的,乐观是好的,不过也别乐观到有守株待兔的情况啦,天下没有'白痴'的午餐的哈

layyen said...

白痴?
应该是白吃吧!为什么不是白吃?...
hohoho,你说守株待兔的人是白痴,所以他们吃得是‘白痴’午餐啦...
haix....haix...
hahaha...

Bon said...

ha i din say anything yea,just pplay with the word:)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