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7

恐怖片

"we promise to be together forever"--(alone)

好久都没有看到恐怖片了,记得最后一部好像是'ghost tunnel'(之前有提起过).
一部恐怖片的成功不单只是靠着故事内容就能博取观众的注意,揪住观众的心.

一部好的恐怖片会让观众挣大着眼(甚至索性闭上眼睛,不敢看),屏着呼吸,似乎是怕一呼吸,就会把整颗心给呼出来..

到了紧张片段,尤其是充满暴力及血腥时,一些家长就会呼吁在旁的小朋友们不许观看,小朋友们却哪里又需要加家长们的提醒了,早就牢牢地用双手遮着双眼,不敢观看

有时电影院里的影响太大声,再加上恐怖叔叔的出现,一些小朋友们就会情不自禁,不由自主地放声大哭,(恐怖片的紧张气氛,再加上小朋友的哭叫声,哇,简直就水火不容嘛),不过这不能怪那些小孩子啦,毕竟他们还小,都是那些大人们没选好洗就带孩子来看恐怖片,结果把孩子给吓哭了才肯把孩子带离现场,带离她童年的可怖噩梦,把他们从黑漆漆,暗呼呼,的'鬼屋'中救出来...

"the lucky one..die fast..."--(the hills have eyes 2)

别说小孩吧,有些大人自己也遮着耳朵,不敢去听恐怖的鬼嚎声,或突如其来的叫喊声,磨刀的声音...音乐盒的叮当声...指甲刮着墙壁的声音等...

刚才提到好电影不但要内容充实,片片写实,段段模拟,充满想象,也要给人联想,"如果我在现场,我会怎么办?",不断地让人自我提问,并尽可能的不给与完整的答案,让观众自己深思,这样无形中提升了观众对电影的印象,这样观众就要忘也忘不了了..哈哈

冲凉时想到会有手从马桶里伸出来,照镜子时会想到一片黑影从脑后飘过,晚上一个人驾车时会时不时紧张地,望一望望后镜,检查是否有第三者的存在...

恐怖片,它让人矛盾,
可怖的画面就像噩梦一般,有点折磨人,但它又让观众有股好奇心,很想去看下一段片断又会有怎样血腥的画面...

安静...肃静...宁静...
哇,突然来个面目可憎的大恶魔!一股脑地把你从椅子上吓了下来,直冒冷汗...

(to sir with love)

3 comments:

layyen said...

的确因为好奇让我看到那些恐怖的电影预告...真是的=.=;
"冲凉时想到会有手从马桶里伸出来,照镜子时会想到一片黑影从脑后飘过,晚上一个人驾车时会时不时紧张地,望一望望后镜,检查是否有第三者的存在..."我个人觉得这些最可怕!!!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会进行这类活动!尤其在住旅店时会特别害怕。恐怖片是看了吓自己~
我的戏剧课有提到,在看恐怖片时,人们会屏住呼吸(或者是看得入神而忘了呼吸),就因为屏住呼吸所以大脑会缺氧,就因为氧气不在正常水平导致我们会更加有紧张的情绪...
所以老师建议我们,看恐怖片时不妨一直大口大口呼吸=.=
哈哈..那么如果我们要成为最顶尖的恐怖片大师,那我就把电影舞台搬到最阴森的高山,让观众缺氧到吓晕...hahaha

Bon said...

哈哈,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些在电影里,看恐怖片的人,要大口大口地深呼吸了,因为他们怕脑部缺氧,哈
不过说回来,你在戏剧课里还学得瞒多东西的,听起来很不错哦~~

layyen said...

哈哈,我们只是在不同的岗位学不同的东西。我觉得你目前学的东西好高学问。。哈哈,真心酸,我的MT,FZ,KM全都埋进土里了:(
不过现在重新学习新事物,的确是很棒的体验。可是还真让人头痛..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