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07

旧思想

每一样事情都有一个前因后果。。

当你这样做了,接下来会怎样,当你那样做了,后果又会怎样,所以不管你作怎么做,怎么行动,操纵权都掌握在你的手中,你要它怎么样就怎么样,你要接下来发生什么都随你,只是看你会不会处理状况罢了。。

习惯造成了潜意识。。

一样事情,如果你做久了就回去行中形成了一种习惯,久而久之,这种习惯就会烙在你的脑里,形成一种潜意识,在下次发生类似状况的话,它,你的潜意识,你的习惯,就会很自然地派上用场。。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历,我在上课时,是没有规定的座位的,先到先得,或是如果你要做在前面都随你便,不过,我们都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每次进班都有一个固定的,属于自己的一个位子,由于我们都做惯了那个位子,在下一次进班时都会不知不觉地走回到那个“宝位”坐下。。

还有一个比较科学的例子,如果我们每晚在一个固定的时间睡觉,日子久了,每当到那个时候就会感到有倦意,想要睡觉,或是,每天早上你都在七点起床,久而久之,你的“体内时钟”就会在那个时候告诉你,:“唉,时间到了,快起床,快起床。。”

一旦位子坐温了,人就不想再起来了。。

不想改变是人类的天敌,“我现在做到好好的,我干嘛要改变啊?”,怎么不这么想?是的,现在我是蛮好的,不过我要怎么改变才能变得更好?

如果当年没有人发明语言这种东西,我们现在很有可能还是猩猩呢

尝试把周围的人都看作是猩猩,你会发觉,人,只不过是一种,一直在重复着自己的动作的动物罢了,只是跟猩猩不同,他们聪明多了。。

思想决定一个人的性格。。

遇到一种场合时,你会有一种反应,从面部上的反应,到言语,行动上的反应,这下反应都因人而异,每个人都不一样的,当某样事情的发生时,你有了这种反应,而在事后又满意自己的反应所带来的后果,你的头脑就会告诉你的思想,这种反应所带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下次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形,也不妨用同样的反应去应付。。所以下次你再遇到同样的问题时,你的反应也会是一样的。。

舍下旧思想,创新你的未来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