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07

默默的借镜

生活总有潮起潮落,如果每天都是那般的心情与生活,我们还能感受到什么叫做快乐吗?快乐、高兴、惊喜……都是刹那间的快感。那样的一瞬间,只能适可而止,当它普及化了;当它成为每天的过程了,就不会是刹那间的快感。那么快乐、高兴、惊喜,也无法加速我们的心跳了。


七情六欲,人之常情。我看到别人不开心,便上前嘘寒问暖,


“你怎么了?不开心?”


朋友总是摇摇头。我当然不会死心。


“为了什么?”


朋友会先叹口气,再说:“没有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是不想成为他的负担…”


话哽在喉咙,再也吐不出。我能理解,这类事情应该不是能黑白分明,说声对错 就能解决的。因为我和他一样,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都是充满情感的人类;都是游走在十字路口的青年。


我轻轻地把手搭在他的肩,因为当我不开心时,我的肩膀也被朋友轻轻地搭着。那是最暖的安慰,胜过说不完的千言万语。可是最后,我也只能把手拿开,让他自己走下去,自己走出来。
我也只能默默地希望他可以快点痊愈。因为我希望身边的人都是快乐的。因为‘你快乐 所以我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但是,朋友,我可没催你马上在我面前挤出笑容哟!因为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我不想因为我让你假装没事。因为我不想让你疲惫。


说‘我不想’,意思就是这类事可能曾经发生或是发生中。就像朋友说的‘我不想成为他的负担一样’,你可能已经变成负担,或是即将变成负担,所以‘你不想’。说来说去,‘不想’又能怎样?只能压抑在心里默默地背诵。每背诵一回,心痛一回;但是,你还是选择默默背诵,因为你没办法和当事人说清楚;因为你不想成为他的负担;因为你不想让他知道你一直在为他感到困扰;因为你不想吓着他;因为你不想失去他…因为……太多的因为,让你只能选择默默地…静静的…就这样默默地假装着。


也许,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不知道你被他塞满思绪,他什么都不知道……最后,你只觉得自己很可笑,为什么让自己变成这样?!这样应该很烦吧~~这一切,也许他永远都不会知道。除非,你身边的人去告诉他。也能说根本就没有‘也许’,而是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因为你选择了默默。
朋友,你知道吗?其实问题不只是你成为了他的负担,而是他也成为了你的负担。你默默不说,他也静静没说。 默默来,默默去….把两个人都搞得好累~~伤没那么痛了的时候,彼此又继续假装若无其事。问题呢,只是暂时被掩盖~~可是等到其中一方不再出现在你的世界时,你千万别抱怨绕了那么多路,错过了那么多时间;也千万别假装说你没感觉、别假装说你心里没有一丝后悔、也请你别假装说你不想他。


朋友,我说了那么多,说得我都觉得累了,何况是在漩涡中的你。你还想选择默默吗?是不是都不重要,只要做让你能快乐而不悔的决定就好。


朋友,当局者迷,我只好把语言转换为文字,默默地希望能化身为你的警醒,你的借镜…

2 comments:

Bon said...

同意,有许多人都是默默承担着无比沉重的负担的,有目共睹的例子是父母为儿女的幸福所付出的心血,是无可取代的。。

layyen said...

对对对。父母是债无旁贷的付出。他们比谁都爱我们,(所以我们偶尔也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也一样爱他们...)那样就会变成他们甜蜜的负担了...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