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07

手电筒

醒来时,无意看见床头摆放着的手电筒。。。好像触碰了某段记忆。。。。。。

“可以借我手电筒吗?”朋友说。
我的朋友知道我在床头下放了手电筒。这手电筒成了我在兵营里的夜间守护天使。虽然从没在半夜时分清醒,但我始终会把它放在床头下,就像是个让我充满安全感的信物。
在宿舍电灯被迫熄灭后,他就不仅仅是我的安全曙光,它也成了大家的曙光。
有人向我借它在漆黑中翻箱倒柜找食物,
有人向我借它整理明天的衣物,
有人向我借它看书,
有人向我借它写信,
有人向我借它读情书……
我的信物离开我,我的安全感该由谁来给?“那你用完了要放在我床头哟!”我对朋友说。
说也奇怪,那一晚,手电筒不在我枕头下,我依然能一躺既睡。因为我知道我的朋友一定会把它物归原主,放在我的床头。
这才发现,我的安全感已变成是出自于对朋友的信任
我可以不需要闹钟也能睡得很安稳,因为我知道我的好朋友一定会叫醒我,因为我知道就算她没醒,朋友们也会把我们叫醒;
我开始不需要手电筒,因为我知道那里一点都不寂寞黑暗,因为 朋友 你会在左右。
还记得第一次‘夜间巡逻’,朋友都好像很担心我。反而因为他们的担心让我感到不担心。我懵懵懂懂地去巡逻,回来便呼呼大睡。
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怕、也没想到明早要几点起床……
就这样睡了……
直到隔天被闹钟叫醒…..奇怪,我都没调闹钟…..
原来是朋友拿了个大闹钟,调好了时间,摆在我床头,深怕我会睡不醒……
床头还放着好朋友留下的字条…..
朋友还在出宿舍前没把灯全部熄灭…
因为他们说:我们怕你害怕,怕你怕黑……
点点滴滴的记忆,像是满天星斗…
星星殊不知自己的微光是如此的让人留恋……
朋友,
那一段短暂的旅途因为有你 一点都不黑暗、一点都不寂寞,一点都不害怕……
就像手电筒一样,不同的是,给我的是双倍的曙光、双倍的力量、双倍的安全感。
那短暂的季节,让我知道‘朋友,有你多好

人生中 有着不同的人 伴你走过不同的路
人生的路途
‘朋友,有你多好’……共勉之

2 comments:

Bon said...

哈,兵营里一定让你留不少的美好时光吧,是不是很想到回去重来一次呢?
虽然日子短,但有情深的感觉吧,那份友情是在不知不觉中建立立起来的。。

在你们一起八卦时,在你们一起守夜时,当你们害怕时,当你们快乐时,当教官提法你们时,当你们同在那片炎热的天空地下,当比赛竟入高潮的阶段,你们同队所拥有的那份激动。。好多好多。。说不完。。

时间让你们曾经拥有同一段空间,活在一起。。
时间也让你们分散。。重聚。。分散。。
虽然口头上说是已经分散,但是。。

其实他们早已或在你的心里,毕生难忘。。

layyen said...

的确,哈哈,你说得让我都感同身受...的确有说不完的感觉与记忆。哈哈,酸甜苦辣,七味参杂......想念,还好就像你说的,已住在我心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