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07

缘圈

我们终究得相继地离开这个世间。然后,各自经历轮回、转世……洗去前世的记忆,再以不同的身份、姿态与形式出现……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缘分,有深、有浅;有的很近、有的很远;好在我们是同一批被创造出来的人类,因此还能分配到同一个时空,生活在同一个圈子,经历同一样的机遇……你和他只认识了一天,你和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不以为意,天晓得这一面之缘其实是你们前世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前因后果,因而相信前世今生。
同一组的人身上启动着同一组暗码,发出同一种电波与讯号。同一组的人可以分配到四面八方,但是不管你走得多远,那股电波的力量却会形成圆圈,把同一组人围绕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圈子 ……而我相信,就算你只是路过这里,我们应该也是同一组人……

有时候,真的不可不信缘,或许你说只是碰巧,可是世界那么大,人海茫茫的……那么不易的碰巧实在太难得,让我开始对‘’为之折服。

不可不信缘事件簿:
事件1:
我来到了这里,选了一个陌生的名字,进入她的博客,漫不经心地往下阅历……傻眼!照片里头的人竟然出现了熟悉的脸孔,那不就是我在ns第一个去找他说话的朋友……名字真的是想不起,但是她却是我和倩倩第一个交的朋友吧。之后虽然没什么交集,但还是记得她。世界那么大,没想到因为她是bon的朋友的朋友而让我再次见到她,也因为这位cheehuan把她与她朋友的照片放在博客,我才有机会再次看到这位山水相逢的朋友=)
事件2:
我和我的好友sharon,在还没认识之前其实已经算是在同一个圈子等待相遇了吧。之前,殊不知我的小学朋友丽燕就是sharon的表妹。我和她的表妹还同名:丽燕vs丽艳……而现在来到新加坡,我又和丽燕同校了,有缘……
事件3:
NS出发的当天,有好多好多的巴士,人海茫茫。我收到了他的简讯,问我在哪辆巴士?意想不到他竟然会来,原来他说刚巧也来送朋友。我还没回答,就听见坐在我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陌生人正在讲电话,他的对话内容大概是:“找人,一个女的,名叫丽艳……” 我当场傻眼+炸扁,那么巧,坐在我旁边的旁边的旁边的陌生家伙竟然就是我朋友的朋友。
事件4:
某一次的讲座会,我失误迟到将近一小时,本想落跑,但是却能遇到比我迟了更久的陌生人,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害怕都不敢进入会场。结果她拿起手机拨电话,她要拨电给刘**叫他出来帮忙,我的天啊,刘**!!他可是我当时的头号魔星!!世界怎么那么小!当时真的差点晕倒。没想到,我们的友谊也在那一天的机缘巧合下打下地基。

回想,还有许许多多的例子…
发现,世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就看你有没有缘……

当你想追求它时,你会嫌世界太
当你想逃避它时,你会嫌世界太

1 comment:

Bon said...

*比如轮回说法是正确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说法..
在我们今世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曾经跟我们有血缘关系..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等等..你可相信??

时空这种东西是很难测的..因为它不只关系到时间,也关系到空间,对于空间的了解还很新,不是很深..例如三度空间等等..所以说,今天,我们同被'分发'在同一个空间里,到了下一世,可又未必相同了..因为我们生以死的时间都有异..如果连轮回的时间都不一样,那又怎样被放在同一个时空里呢?*同一个空间跟同一个时空完全是两回事..

想想以下例子..
我们在同一空间,但不同时光..
我们在同一时光,但不同空间..(鬼啊~~)
我们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
我们在不同时光,不同空间..

还有..到底有多少'东西'在等待这个轮回的过程..这很重要,因为如果等待的就只有现今世界的人类们,那我们轮回后又有希望再见面了..但问题是,人类在不停地增加着..这点有多种的说发..难到除了人类,野生动物也能投胎成人?那植物呢??

往远些想..在这庞大的宇宙世界里,我们,地球的生物,并不是单独地活着的吧..哈哈..

缘..科学上无法解释..但我还真相信有这种东西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