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08

上线·下线

最近的几天,总得在晚上把自己变成忙碌的猫头鹰。有一阵子都没有尝试“功”作狂的忙碌,原来我还没有失去本能。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就怕没了“情绪”。熬夜赶作业,是一种当学生的共同记忆,还可能刻骨铭心;将来一定会怀念。

就算拿假,还是不能闲不下来。个人的创造力也不能停滞,最多只能怠慢;累积的作业也越来越高,尤其是户外作业。老师们都很宽容,但现实不厚爱。现实的要求就像是一种圣旨,违例者的下场都一样难堪。忽然想到,我那时许了愿望,希望这个学期能如同往常;看来我是奢望了,反到是冥冥中,我早有直觉;但我排斥相信直觉,因为它与幻觉只有一线之差。

有时候,夜间上线的目的就为了与那些晚上才回家的伙伴们,讨论,构思并布置作业。但最大的乐趣却不是解决“功”事。“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好一句名言。

网络就如所说,有这样的好处,无论我在哪里,都只离你一个屏幕的距离……

最近,连一些君子之交或老被我打击的人也会脱口说想念我,可见我缺席很久了。这也许并不奇怪,人相处久了就会有感情,有的浓,有的淡,而有的是一种习惯……

离开小社会,我还真害怕我的唇枪功力会在近日的修身养性中而丧失;幸亏本性难移……这时,我庆幸我的年代有网络这种东西,让我不至于在与外界断了来往后,就变成一个柔弱的顺民……

网络栽培出了快人快语,还没搞清楚状况,一旦按了enter,就覆水难收。在冒出打击人类心智的话后,总会无意被旁观者洗脑一番,然后开始谴责自己缺乏良心;于是同情心开始作祟……我不是没良心;所以自我结论出来,也许我是一个不懂得说话艺术的人……


或许我该收敛,相信无论是现实或网络中的人类,都比我想象中来得感性; 去相信两性都是心灵脆弱的动物,应该平等对待;去相信无论看似多么油条的人,还是会 “受伤”……虽然这是阅历过的真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说“或许我应该相信”而已……


网络让人只隔着一个屏幕的距离,很接近很快速,
但它却永远无法隔空传送温度;
它因个人空虚而虚拟;因个人富足而真实……

22 comments:

Teddy said...

Layyen,

interesting post, internet does allow ppl to be just separated by a monitor screen.. and it is good enough when talking to most ppl..

but frankly, when it comes to the close ones, nothin beats seeing them infront of ur face...hearing their voice... able to touch them and interact with them...

i guess technologies, no matter how advance it is.. sometimes still cant overtake the old methods..

angelin said...

hehe...got to catch up loh!!! but dun work until too late ya, still haven get well yet!! jiayou and TAKE CARE!!!hahaha

~kyi~ said...

i like dis sentence:也许我是一个不懂得说话艺术的人
perhaps i m more like that...
that's y i always offend somebody...

T e d d y said...

kYi

naaa... u dun even speak at all... so how can u offend anyone.. hahahahhaa

layyen said...

Teddy...那是当然的,科技是无法媲美真实的~~如果有一天,它可以取代一切,那整个世界就太可怕了~~

Angelin,i ll take care;thank you ;p 过多几天,我就自由了~~~~~haha

kyi,我有点惭愧,我说那句话,是有一种帮自己良心脱罪/安慰自己的嫌疑。。
艺术这种东西没有标准;不是每个人都有一样的审美观或态度,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
我到不觉得你说话会得罪人,反倒应多多表达自己,让别人明白你的意思,那不就很好吗~~你有你的特色;每个人都有自己说话的艺术……

- p c b o n - said...

你的课业果然是跟华文息息相关呢,虽然如此忙碌要搞堆积如山的功课,另加这篇蛮长的短文也都还行呢~~
比较之下,闲闲无事的我反而觉得写作突然吃力了起来,可能是脑袋生锈了哈哈~

就正文谈,网路真的对人类造成很大的影响,生意上的,伙伴上的,也是一个沟通的一个很好的管道,
好好利用的话或许能交到好友七八个,甚至男女朋友发展致新郎新娘都不足为奇,
在我们这个IN一代里,它以扮演着不可缺的器材了~
甚至出现了“过于沉迷网路”的病状都有,“没网路就急操”或“严重的为网路废寝忘食”都被新例为精神病的一种。。

没有网路的生活对他们来说=no life
像是上了毒瘾般的
no net= fear

haha如果连丽燕你都没有说话艺术的话,那小弟我以后也不说话了,不然处处成了“出口伤人”,哈哈

其实我也是偶尔说出了得罪人的话也不知道呢,因为当局者迷嘛,也不是我想的,
无意的话,配上有心人,就变成了不满的人~
尽量避免就是了~
人人都有权发言的嘛~

网路原本就是把同一个空间的人都连接在一起,不同地方也好,只要在地球上就行:P
读读我最近的那篇video-callingley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P
希望以后也能和朋友们保持这么一段“荧幕和荧幕之间的距离”~

layyen said...

真的。。。我当初买我的Lifebook(laptop)的时候,只想到要轻,没有想到要有webcam装置~~后来发现未来我会需要~
我们班上课都还蛮安静的,因为大家都用msn“沟通”,就算朋友只坐在身旁。。还有人开webcam在“沟通”;可是大家明明都在同一个班上,坐得很靠近。。。我想,这个是科技的好处也是副作用。。被滥用。。

可能现在网络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但是两个完全没有联系或交际的陌生人在网上相遇,然后成为患难之交或生死伴侣,对我来说还只是属于“电视与小说”的剧情;虽然说人生如戏~

文大哥,你太抬举了;但是,下次记得打对我的名字..哈:p ”燕"就不是我了~~

Teddy said...

layyen,

u remind me the Wall-e movie... the two big fat people sitting beside each other but use webcam to talk to each other, coz they malas turn to the side to look at each other, they rather look into the monitor.. hahahaha.. so funny...

wat u said in ur second paragraph make me feel sad.. wana go cry liao....... 我没想到原来网路上的情分都是假的。。。好恐怖哦。。。说真的最近有些案例是有关女生和网路男友出门然后被轮奸的事。。可怜。。。谢谢提醒。。。

-pcbon- said...

layyen>
是的,不好意思~~不过幸好两个yan都是好的意思~:)
hontoni tse-mimaseh~
>___<
*做人体器官=.=|||||
到现在我还想着哈哈哈哈~

teddy>
有了爱就变得不理智了,一些女孩是这样的吧~
所以要爱别人,要先懂得爱自己~

layyen said...

teddy,我没看wall e~哈哈,不用到未来,我们班已经这样做了~~哈哈
我没说网络的情分是假的~~~而是说,两个互不相干,没有共同联系的人,会在网上找到对的人,相知相遇,到患难之交或生死伴侣,那都是万分之一的机会;
你干吗难过?哈哈。。我相信你“爱”对人拉~~哈。。你到现在也好好的~~还有,你是男的,不是吗?真是犯罪,可怜的女生,一定是长得太动人了~~艾~~

BON~~
好笑!!我没有那样说~我有说么??~不要随便诬蔑我...~~~怎么会扯到器官~~(@.@!)~

Teddy said...

layyen,

我以为你说网路情分是假的,然后,某某人又是网路认识的。。所以,伤心咯。。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明白我说什么哦??!! 哈哈。。。 但是你现在说我‘爱’对人了,那我就放心了。。 如果,我被骗,我就找你算账!! 哈哈哈。。。

-pcbon- said...

layyen>
哈哈,没说过哦,我觉得太好笑了,抱歉,可能是我“眼误”
不过想起来很滑稽~

howard>
你喜欢谁,不妨在这里透露一下~~

Teddy said...

pcbon

透露?哈哈哈。。我怕被那人打。。那人很凶的,很快就生气。。哈哈哈。。

艳艳明白就可以了。。。哈哈。。

layyen said...

teddy,这种事情是没有保险的~~~我说“对”的人,是说至少不是网络骗子就好;但是我没保证你会得到你要的幸福。。哈哈~~

bon,你真的是眼误了~~还好你有问我,不然我没得平反~~哈哈~~

teddy,你怎么可以说那个人暴利又易怒呢~~你game over了啦~~~~失策了~~

- p c b o n - said...

teddy>
被女生打应该没有这么容易就挂了吧=.=||
况且她又没有在读,有吗?

layyen>
是的,过去就算了,就当作趣事一桩^__^

Teddy said...

艳,

根本都是吗。。。那人气起来会吓死我的。。哈哈哈。。

你说那人不是骗子而已啊?就只是这样啊?不能再保证多些吗?酱我又要伤心了。。。

Teddy said...

文兄,

那人有在读啊。。哈哈哈。。

我觉得那人比我有力。。。想试过那人的功力有几深厚了,但是一直没机会。。 但是,以我推测,肯定不在我之下。。

哈哈哈。。。

艳艳,我很想笑到肚子痛咧。。你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p c b o n - said...

瓦特,瓦特~wat wat

layyen>
translate pls~~what is Howard trying to say?

Howard said...

Layyen,

no nid translate for him la.. this kind of things must let him slow slow go understand baru got use.. hehe..rite?

but he is a little blurr when it comes to relationships hor.. a little too blurr.. make ppl get hurt onli.... sienz.. hahahha

layyen said...

teddy..你还要说“根本都是”-.-;
哈哈。。你真的很敬畏那人,给那人打一下也不会死。。可能心死而已咯。
哈哈~~不需要我给保证吧,你以前都会说一堆有的没的赞美。。可是我忘了。。你自己应该不会忘吧。。。忘了就代表你该洗心革面了~~哈哈

bon,让teddy自己说,我不方便说~~哈哈。。。teddy给你的暗示也很清楚了。。

teddy。。我看你还是别误导众生了。。哈哈。。结束吧

Teddy said...

layyen,

我说的是真的吗。。那人凶起来真的很凶。。。很恐怖。。。。不只心死,人都会被打死。。 哈哈。。。普通情况打起来,我应该能对付那人,但是那人生气时,用全力来打我,就很难说了。。

什么有的没的。。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嘻嘻。。。真心话来的。。。

我没误导人啊。。只是某某人还不明白我们在说什么而已吗。。。哈哈哈。。。。可是我们都说得很明显了呀。。不是吗?

~kyi~ said...

>>layyen

check

http://indulgeinfood.blogspot.com/

out when u are free...recently i have few posts...hope to hear ur opin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