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08

思想变换~

思想变换~

引用“人是会变的”这么一句简单话~

人是会变的~

变的是什么?

变成另一种动物吗?变成另一个种族吗?

目前还没有这个可能性~

“People who know to change are people who truly know happiness” modified from Final Fantasy. Said by a wise old man.

具体的看待的话,“变的”可归类于两种,(一)外在的变化(二)内在的变化

外在的变化往往有内在的变化左右~

是一个过程~

是个日积月累在内心,然后由某种因素,突然发生的一件事情~

突然被释放了~

比喻成一粒气球的话,累积的过程就是气球在膨胀,发生的瞬间就是气球一下子泄气的瞬间~

是非常自然的~

眼睛是心灵之窗,我们看的,会被头脑记录下来,好像录影一样,在往后的日子随时会被播放出来,要知道除了用“眼”看,我们的“脑”也是可以看东西的~看了多几遍,我们就开始相信了~~

对,不管是对或错,我们相信了

很自然的,潜意识下,我们相信了~

这也是人类之间的奥妙,两个人之所以会不同,是因为他们看的东西不同,经历的东西不同

相反的,两个人之所以会有行为上的类似是因为他们看的东西类似,听到的类似,经历的类似~

每个人,生在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背景,有不同的父母,教育~

在不同的地方,受到不同的待遇,遭到不同的遭遇,他们看到的,感受到的,也会不同,相信的也会不同,心中的那把尺也会不同,人生观也会不同也会带来不同的人生~


思想拥有能造就/摧毁人生的威力~


以前人和现在的人不一样,因为年代的差异~也就是时间的差异

现代的人和现代的人不一样,因为*地方的差异

*也不排除其他众多可能性,只略作例子之一

*地方只是做一个广泛的省略作用,其真正范围甚广~

可能非常仔细地看,每个人都好像都不同,不过拿两个地方而论的话,美国人会有他们的一贯作风,大马人也会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作风,如果能找到大马人会有美国人的作风的话,可能就是“从美国带回来的吧”

人能改变人,

人是互相影响的,所以当你跟另一个伙伴过得不愉快的话,请不要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

我们不是第一批到地球上的人类,所以我们现在遭遇的,可能以前人也曾遭遇,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再循环的圈圈,从婴儿,到小孩,到少年,到青年,到成年,到中年,到老年~然后飘入它界,另一个人又在另一个地方开始这个循环圈圈~

思想造就个人,个人造就人生~

造就思想是一种长期性的东西,也是只有自己才能改变的东西~

改变思想的当儿可能会面对一些绊脚石,比如说“恐惧”,“习惯”,“人为因素”,“环境因素”~

给自己一点时间,一切还是可以重来的,今天还是属于今天的,明天依旧新~


*再次感谢生日祝愿我的人们,多一份祝愿就代表多一份关心,谢谢

*愿天上的外婆安好 :)

16 comments:

Teddy said...

“外在的变化往往有内在的变化左右”
这应该只是属于真心想要的变化吧。。

很多时候,外在所看到的和内在的不同。。
这是因为外在所看到的时常都是为了配合环境的需求。。

在变化的当时,也要记得,能变好,也能变坏。。如何选择,还真的是要看自己。。每个人的原则不同,每个人的思想也不同,相信的事也可能不同。。有人觉得带着面具对人很重要,对自己有很多好处,有些人却认为,带着面具做人是在骗自己,骗他人。。小孩子大多都不会带面具,不喜欢就生气,不开心就哭,但长大了,很多都选择改变,学会隐藏自己的心情。。也可能学会了隐藏自己的心机。。变好变坏。。得自己选择。。哪儿是对哪儿是错。。也是自己决定的。。

我开始离题了。。。

“人是互相影响的,所以当你跟另一个伙伴过得不愉快的话,请不要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

整篇文章,只有这是斜斜的。。为什么?哈哈。。再说,这话和‘人会改变’有何关系?

“一切还是可以重来的”此话怎解?
人们都说已经过了的事,就不能重来,不能改变,但是文兄为何认为能重来呢?

- p c b o n - said...

Howard>
变得不好,有时不是一个人的决定,是因为藏在内心已久的挣扎,使他内在的看法改变,造成了不平衡,所以即使是他错了,他知道,他也不悔改,这是内心的东西,长期性的,所以学会宽容也是一种美德,因为每个人做的每件事,不管是对是错,都有一个理由存在~
每个人都会有错的~

哈哈,那斜斜的句子。意思是说,人能改变人,认为因素

从新再来?听过从新做人吧,做人就不因该为一次的错误而停滞,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权利和理由~

- p c b o n - said...

*人为因素

Teddy said...

从新做人 。。
是咧。。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但现今社会,有几个能做到。。
自己能做到,又有几个能给机会?哈哈。。

美德?Meeteck's name? 哈哈。。。

-pcbon- said...

Howard>
yesh~good question~
yesh~teck's name..why?

Howard said...

its nothing, just missing him...
hehe.. he shud b back in Srwk now... i guess...

layyen said...

Meeteck在英文名感觉很特别/很潮;华语原来是“美德”~哈,有意思~~

我读完后,还在想,人究竟为何物而变;后来发现,你已经写出答案了,因为“思想变换”;
我觉得环境可以左右人的心情,但会不会左右人的性情,我就不知道了~~心情与心态上的变化是正常的,但是“性情大变”就不好了~~

teddy,我不知道要不要认同你;虽然说我看过蛮多重新做人的例子,也相信知错能改~~
但是从家暴的例子来看,有暴力倾向的人,就算事后反省了,苦苦哀求不再犯,可是他们还是会动手;有些机会给不了……

Teddy said...

Layyen,

so u agree lor? haha...

-pcbon- said...

howard>
我帮丽艳接下文~
所以说,机会是人家给的~
要不要改变还得靠自己才行~
如果像丽艳所说,还是会动手,那是自己败给自己,跟别人是没有关系的~

除此之外的例子,是人们抗拒病魔,比如绝症,有人从绝症的阴影中勇敢地站起来,并抗拒了它的摧残,选择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它,这就是“心态”,思想在作祟~

外人只能在旁给与援助,跟支持罢了~

有了这些支持病者越能受到影响,增加好转的几率~

layyen>
请纠正如果我接得不妥~
这篇文严重缺乏elaboration,原因是它的范围甚广,还有就是我的气不够长,也就是不够长气,哈哈
有时我发觉到还真是需要读者们的一些意见才显得更有意思些:)有些post我甚至觉得,收到的comments更为珍贵,可可XD

Teddy said...

pcbon>

对呀,机会是别人给的,但有时,人家连机会都不给咯,这就是我想说的。。没给机会,酱那些人还要不要改呢?哈哈。。当然是看他们自己要不要咯。。 哈哈。。。

一个人能影响他人。。 哈哈。。这句话,真有意识。。

-pcbon- said...

Howard>
人家没有给机会,那还要不要改呢?
也许会比较泄气吧,得不到支持~
但想想改变是为了自己而改,还是他人而改~
如果是为自己而改,为何还看人家颜色~

是的,一个人影响他人,如果我没有遇到你,也不会变得那么长气的吧~
因为没人对我的文提出异议
哈哈哈

有趣~

Teddy said...

你好!!!你好!!!!
你给我记着!
绕个大圈来酸我。。

艳艳!!!!!!我要哭了。。。。哈哈哈哈哈。。

-pcbon- said...

Howard>
你说你要哭了,可是你却哈哈哈哈哈,我还真搞不懂也~

layyen>
有空来帮我解解围,女生比较sensitive的吧~~因该知道,哈哈哈哈

Teddy said...

pcbon

这叫做哭笑不得,伤心的最高境界。。明白吗。。你整天欺负我的。。

layyen said...

teddy,我没办法认同或不认同;这是相对的问题;人需要机会来证明自己的改变;但是人要做出改变不需要机会来给;是靠那个人自己做起(就如bon所说)~~
人不是因为机会而决定要不要回改;把自己的执迷不悟算在别人没给机会的账上就不好了~~机会可以证明你的改变,改变可以让你创造机会来证明~~
说那么多,不要犯罪就好啦,就不用烦恼“机会”、“改变”之类的~~哈哈~~

Bon,文接得妥,感觉像是完成故事~哈;
但是如果可以把“长气”改成“滔滔不绝”就比较好啦。。那teddy兄就不会到伤心的最高境界~~~

状况很明显,teddy很在乎pcbon的用词~~哈哈~~为什么呢?心照不宣~~~;p

teddy,要坚强,长气有很多好处的。。。比方说:吹气球...hahaha

Teddy said...

艳,

你前半段所说的让我感到开心万分!!哈哈。。你太了解我了。。。

但是你后来说的什么吹气球的,真是&$#%@&让我很想hoooot你!!hahaha..

bluueekkkk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