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7, 2009

定格

很快就要重返校园,本该是期待已久,毕竟旷课多时;但是,人就是天生的矛盾动物;一想到要和假期分道扬镳,就不禁皱眉;虽然说我喜欢当学生。我也只不过是不喜欢被时间表支配,每天都要面对赶时间的压力罢了……

假期就不一样了,虽然说这个假期有许多事情要做,但是时间至少能让我分配。放眼农历新年假期,应该很快就要到了。翻一翻日历,却发现假期少得可怜。新年过后又是忙碌,到时也要准备飞翔了……

之前煎熬外加郁卒了那么久,我终于从铁盒里被释放出来;于是,头也不回,一步一步地走向自由的怀抱!能健康活着的人,是幸福的;因为健康便是拥有一切幸福的本钱。于是,我开始抓紧步伐,巴不得赶紧把之前抵押的快乐,连本带利地赎回来……但我却感觉到,忧虑且不安的眼神还在背后注视着我,就怕我欲速则不达;不想捆住我去追求,却又担心我经不起自由……

当时间无数次地向我示威,我便知道忽略它的可怕。把握现在,便是对未来的自己的最好的对待。因为课程的关系,我爱上了摄影,真舍不得在下个月把这台相机归还。新的一年,最想买一台好的相机带去旅行。原来能用镜头定格快乐的光景,是一件非常伟大的发明……

在时间面前,文字可能都无能为力。因为文字会随着年龄的转变而悟出新的含义;照片却将原封不动地锁住当时的自己;定格那一刻共同微笑的光阴……

13 comments:

sharing said...

相机定格表面性情,文字记载当时心情。
相机+文字=定格性情与心情。。

angelin said...

Jiayou for ur school days okay!!:)))
I can understand the feeling...haha
Must try to enjoy ur cny to the fullest before u fly off...I WILL SEND U OFF!!hahaha

Teddy said...

Layyen,

Angelin say wat?
u flying off to where?

- p c b o n - said...

丽艳〉
等待了多时,终于让我见识到你的‘人体’定格了,想起来还真是好笑,那时误解了你的意思,抱歉我对‘人体’的过于热衷,(我在说第六图,那位大帽子,身穿泳装的女性)
我把焦点也放在了,过年后的飞翔,如果没记错,你说过中国啊,念书什么的,是吧?那就先祝你好运了~

那个sentosa的鱼尾狮,我也有拍到照片,不过忘了放到哪儿了,有机会在show你哈哈,是有关于借位的,*不过不是很成功

站在狮头上也能拍照呢,你没有‘定格’到吗,哈哈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哈哈那我以后不是应该放很多‘定格’在blog里,这样才能达到性情和心情的协调~
多谢留言~

layyen said...

sharing,不否认你的说法;在旁人眼里,照片定格的可能就如你说的,只是表面的性情;但在当事人眼里,相片却不只是定格表面的性情,而是勾勒出背后故事以及说不尽的心情与记忆~~就像我整篇文,都没说我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因为相片就是最完整的辅助证据 :)

angel~~机票还没出,不过应该是很早的班次吧~提早送我就行了~~哈哈~~我还有几天假期阿。。享乐享乐~~

bon,别在说“人体”了咯!!哈哈~我会想笑~~哈哈~~而且很多的“人体定格”,都不是我定的,是angelin或sharon定的~~哈哈。。但你热衷的那张,是angelin定的~~她的确吸引人的目光,我被吸了过去~~满足大众,post了养眼的她;p
我们没上去鱼尾狮。。我们的目的地是想去玩cineblast,这是顺道经过拍的~~疯狂地喊了以后,我们就精疲力尽~~

-pcbon- said...

layyen>
疯狂地喊叫没有给你们带来麻烦吧,新加坡警察很严的。。
哈哈
其实我也蛮喜欢制作人定格的,去旅行时自己没有相机;然后朋友又不怎么爱拍照,到头来相机就会在我的手里,我也没关系,拿了就到处拍,才发觉到朋友们都满配合的,也许是比较喜欢被拍,而不是拍照。

cineblast 是看什么的har?

照片吗,会跟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跟有价值哦,好好保护+珍惜~
偶尔拿出一张旧照片来看时,会常想,怎么那时的我会这样啊?后来想想,这才代表着进步,
所以照片也是自己跟自己赛跑的证明,看看以前走过多远,拿来跟现在比较,然后笑着放下照片,又继续往前走,这就是人生des XD

Teddy said...

Layyen,

你的朋友很喜欢讲废话咯。。

讲什么照片越来越有价值,什么喜欢拍照片,什么照片代表进步。。

但是哦,我拍那人照片的时候,他就大大声地讲了一句“你做墨酱奇怪的,一直拍我!!!”。。还真是够大声的咯,怕死其他人不知道我在拍他酱。。。

- p c b o n - said...

lol *speechless*

sharing said...

layyen:
很喜欢这篇定格。所以才发表看法。这样而已。
bon:
不客气。^^

Anonymous said...

bon,"人生des"这是日式的回答吧~我们是很正常的人;不随便喊叫地。。我们是在cineblast里喊叫;那个是看模拟的东西;就是让你深入奇景地感受探险的刺激。感觉只有我们在喊;出来后,都呆滞加虚脱。。。胆小的人就是这样~~哈

TEDDY,别那么气愤~我觉得人都喜欢拍人;但并不喜欢被拍。。因为我就是不喜欢无端端被拍的。哈哈。当然这是因人而异;因情况而定 ;)

sharing,谢谢你;我也是喜欢你的看法才发表我的看法,哈哈;)常来做客

layyen

-pcbon- said...

Layyen>
我知道你们是很正常的,可能是在制造气氛吧,去做rollercoaster 也是一样,缺乏了你们这些喊叫,就显得比较没有意思了
:D
还有就是我想我也跟你一样,不喜欢*无端端*被拍的~
不过拿着相机的话,可以随意地拍自己喜欢的东西,当做旅程的记忆本,记载美丽的回忆
*或者不美丽的回忆!!!*
哈哈哈哈哈
曾经的不美丽,在以后的眼里看来又何尝不是一个“想当年”的笑点。
所以还是美丽的
哈哈哈

Teddy said...

pcbon>

不公平!!!

你喜欢拍就可以!!!

但是我喜欢拍就不行?这是什么道理呀??!?!

layyen>

你来评评理呀。。他喜欢到处拍就行。。。 我也是喜欢拍啊!但是我喜欢到处都拍到他。。。酱有错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