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09

大丰。吹

大丰。吹

大丰大丰,今天真的很大风。


对人能生情,对地方也能情生,

人会变,地方也在变。

大丰大丰,今天真的很大风。

今天这样,明天那样


“哇大丰的东西很好吃hor

“会吗,我又没有什么喜欢在外面吃东西。”

“不知道勒,每次来这个地方,感觉都和其他地方不同。”

“会吗,我又觉得这里很少人一下。”

“不是那个,不知道做么每次来这里都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你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感情吧。”

接着又说:“哇,没想到你这个人还蛮感性的。”

“我也不知道,就比较喜欢这个地方。”

*以上谈话在“好吃的地方”发生

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对这个地方情有独钟,从很小到很大我都住在这里,感性是没有啦,也许是有一点吧嘻嘻,不过原因何在,我还没有一个所以然。

这是我从subang回来,第七次(应该不只)来到“新山”,在之前的假期中,回家时来过两`三次(应该不只);第二次在这里吃饭,第一次是在车上,第二次是在“吃的地方”,第五次来the store,之前假期时来过三次,两次是剪头发。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常把大丰跟大马一带,管叫新山,习惯了~|*o*|~

通常比较感性的人对数字特别敏感,来过第几次啊,是在什么时候来啊,是比较记得的,我觉得我不是特别感性,而是。。

其他地方我可不记得,我只记得这里的。如果你问我从subang回来到现在去过Cs多少次,我会说不懂,即使是没有去过也是不懂的那种,因为Cs没那么有feel有没有。

这里除了东西特别好吃,还有一间店从我的那架sony play stationgameboy coulour;家里住在一起的表哥的PSGB也是在那里买的,几乎全部童年的game都在那里买的,家里的游戏机也在那里买的。

爸爸,妈妈,妹妹,哥哥(在holiday plaza)都在卖game,竟然没有一个还认识我,haiz 短命少许:

“那个(卖game的)还在那里,哇从小女孩长到这么大了。”

“那时都那么大了吗,那个是他(店主)的老婆来的,上次都是这样了吗。”

“没有啦,是妹妹,你看脸长得几像,跟他哥哥一模一样啊。”

“没有啦是老婆啦,上次来过我们家的那个啊,现在在holiday plaza做的。”

“没有啦,上次我都问过他爸爸啊。”

既然连爸爸都拿出来作证,那我哪里还有胜算。

只能说不好意思了,在那里住了十五年的人,这点细节没看出来,还真是该打屁股也。。

“哇,他的爷爷回来了,你看。”

“哦,上次我来的时候有看到他,头发都那么少了。”

有一点废话,那是老化的现象吗。

十五年了,偶尔要为家里的干粮库添加点东西,或是我的游戏引来了,又会步行到这里来,有时跟妈妈,有时跟表哥,有时跟表弟。照理说,应该可以很熟悉这里的地里环境。

不过十九年后的今天,由于the store 近几年为了跟其他霸极市场媲美,而不得不进行的“猪猪大改变”也就是大型改革,之前宽大的走廊,现在为了塞进更多的小店,走街的街变得小了很多,有点像吉隆坡人所谓的“啦啦街”。

上次来到时,问了问询问处,因为忘了漫画店在什么方位了(都怪大改革~!):

Encik,di sini ada kedai komik ka?

tak ada la

oh~~yang last time itu sudah tak ada ?”

ah..sekarang sudah tak ada。”

hmmm看他的样子好像不太熟。

所以这次来我不死心:

“这里不懂又没有漫画店hor.

“哦,漫画店这里没有。”

Hmmm 我连上次漫画店在哪里,我都不懂,只能确定是在二楼,哪里还有资格来说人。对之前那位encik的少许不信任也许是还没有心理准备接受漫画店搬迁的事实,不然就是不甘心输给一个不知情的uncle

哈哈也没有什么在意,或是真的想去看漫画什么的,就是想看看那间店,现在变到什么模样了。

对人能生情,对地方也能情生,

人会变,地方也在变。

大丰大丰,今天真的很大风。

今天是这个样子,明天又不知会变到什么样了。

Note:lotsa improper Chinese used here, so don’t learn this at home XD

To Layyen: 记住了,这是大马式的XD

22 comments:

~kyi~ said...

我知道那二楼的漫画店在哪里...搬去楼下了...变成一个"大摊"了...靠近PS店..其实很明显啦...很喜欢你说的"通常比较感性的人对数字特别敏感"...

Anonymous said...

u r talking about Sentosa wor...
The Ocean still there or tutup kedai liao? I nvr got there for like erm...15 years? hehe... very long lor..

last time go there a lot to shop at the store and buy the game cassette at the ground floor shop...

then there often got book exhibition.. missed that place a bit.. but dun like the jam..

Anonymous said...

我对数字是很不敏感的……那也许不感性了~

显然,这是大马式的;)哈哈,比方说“几像”以及马来话~哈哈~这就是家乡的特色~
我发现我和一些幼龄的表侄说话时,他们会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就得改变发音以及语法~

我一直觉得大风是大风;忘了原来是大丰~~漫画电在楼下摊着。。哈哈。。我有看过。小时候,觉得那里和parkson(holiday plaza)最繁华。尤其当ocean还在~
大马也要变了;当小贩中心拆除后;( 希望又只是空穴来风。。不知听了多少次了;是谣言,是风声,还是无中生有?但无风不起浪~~还是别拆好~

layyen

Anonymous said...

我对数字是很不敏感的……那也许不感性了~

显然,这是大马式的;)哈哈,比方说“几像”以及马来话~哈哈~这就是家乡的特色~
我发现我和一些幼龄的表侄说话时,他们会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就得改变发音以及语法~

我一直觉得大风是大风;忘了原来是大丰~~漫画电在楼下摊着。。哈哈。。我有看过。小时候,觉得那里和parkson(holiday plaza)最繁华。尤其当ocean还在~
大马也要变了;当小贩中心拆除后;( 希望又只是空穴来风。。不知听了多少次了;是谣言,是风声,还是无中生有?但无风不起浪~~还是别拆好~

layyen

Anonymous said...

Layyen,

JB got Parkson? Where ah? I dont rmbr wan.

Ocean sudah tutup ah? so there only got Store?

大丰 is where actually?

大马 is where?

I missed the Swensens outside Holiday Plaza.. nice ice cream

layyen said...

ANYNOMOUS,JB有Parkson;就在Holiday plaza里头;现在还生存着~OCEAN关闭了;确切的时间不知道,总之就是关了很久了~
根据此文作者,大丰&大马就是“新山”~~哈哈,确切是tmn sentosa&tmn sri tebrau...看来你不是这一带的人;不然就是华语用得少咯~哈~我小时候就觉得holidayplaza外头的swensens是天堂! @.@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家服务态度不好的旺角茶餐厅~

ANYNOMOUS said...

to Layyen,

我已经很久没踏入Holiday Plaza了,因为每次经过,都会看到"Parking Full"哈哈!!

不好意思,我从六岁就已搬离新山。。其实有点后悔,真的比较喜欢新山。。因为酱才对新山不熟。。嘻嘻。。以前人家说坡底,我都不知道是那儿。。原来是CS那一带。。

喜欢到The Store楼下的supermarket买澳洲芒果。。很甜。。喜欢到The Store外头经常有的书展看书。。。还有Ocean去看看。。

我喜欢Swensens的雪糕,好吃。。吃了还想吃。。以前常吃的很象是‘Chocolate Tower’。。。哈哈。。。

还有。。Earthquake。。有二十汤匙的大雪糕盘。。哈哈哈!!!回忆呀。。。回忆。。。

-ANYNOMOUS-(配合你的)

layyen said...

ANYNOMOUS,什么叫配合我?我有注名啊。是因为懒得打password sign in所以才……

报上大名是好的;p

你说的,真的已经成了“回忆”了;回不了的记忆~~哈

Teddy said...

to 丽艳,

ANYNOMOUS 和 ANONYMOUS 有何不同呀?

哈哈。。还不明白我说的‘配合’呀?哈哈。。

说得好。。回忆呀回忆,回不了的记忆。。

我的名字不大。。不用报啦。。你猜一猜也该知道我是谁了咯。。。

layyen said...

haha...我打错了。。还是惯性地打错~~匆匆犯下的错误~

名字有分“大小”的么……

不因小而不为;不因小而为。

-pcbon- said...

哟,我回来了
kyi>
哈,在写这篇文的那天,其实我也经过了那天你说的漫画店(现在倒是像在HolidayPlaza的小型书展),虽然就在眼前,但是真的没有察觉到。
经过你的提醒,下次会多加留意。
不过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室内被漫画书堆包围的感觉,还有那漫画的味道。
个人在Pelangi那一带找到了一间,在PageONe 对面的。不过暂时还没机会光临,下次有机会一起去吧~

Anonymous>
what so special about sentosa?haha being raised there i find the atmosphere is so special that other places of Jb cannot be compared with.the feeling of home you know?

layyen>
表侄都听不懂吗?我倒觉得你说的华文蛮标准的,大马人的典范,如果连你的也听不懂,那我说的就要变外星人说的话了。哈哈
小贩要拆?
最近那里还蛮旺的~the store 左边的部分都在装修着,扩大范围之类的。
多谢~

ANYNOMOUS>
it seems like i just missed a very interesting conversation,but without knowing ur identity= not knowing who i'm talking to,nobody wants to talk to a ghost eh? u got wat i mean ..good~~

Layyen>
haha 我也常常懒惰login,不过我们的设置是即使没有login也能打名字的哦~~
察觉到了吧

Teddy>
your name is not "small"~ who on earth don't know what is teddy?
even a kids want a teddy bear for x'mas
adults want it for valentine.
now i wanna raise a question: who on earth want a pcbon for x'mas ?
*the answer is no one*
so ur name is kinda *big* in the sense of popularity.

Teddy said...

To Everybody,

Bon just raised a question: who on earth want a pcbon for x'mas ?

I would like to answer: "I, Howard, wants pcbon not only for X'mas but also for everyday of every year!!!"


*I hope I answered the question well enough.. Hehehe...

Anonymous said...

pcbon>

Whether I'm a ghost or not depends on who I'm in the heart of others.. hehe..

layyen said...

teddy,真的勒;你红。。很多人很爱送Teddy bear...~你名字的地位的确不小;别当孤魂野鬼了~哈~
你诚意十足,不知当事人可否“感动”hahhahaha~~

bon,我察觉到了~~嗯,我觉得幼儿班的小孩或是小小孩听不懂我说什么,是因为他们会以他们的“标准”来接收我的话。因为我的口音和他们学到的不同,导致他们会听“没有”;所以要把自己变成她们的说话模式,才可以变成她们国的人~

大人都用“童语”跟小孩沟通;所以他们学会的话,也多半是“童语”;或是跟着大人的口音~~这是奇妙的现象,从一开始就不跟婴儿说“童语”,反而用深奥且纯正的字,不知道会变成怎样……

泰迪做孤魂野鬼了 said...

Layyen

我要哭了,他竟然不睬我咧!!

咳。。 我好伤心哦。。。救我咧。。。

layyen said...

haha...teddy。。。你好好笑;p

Teddy said...

Layyen

你还笑!!

你自己都说我诚意十足咯!

那个家伙却无动于衷,真是的!!不知道是不懂还是装疯卖傻!!!你觉得呢?

真的很令人伤心咯。。哈哈。。。

你上次还说我没‘爱’错人呢。。我想问你他是不是还在warranty period里?可以退货吗?我要full refund..

哈哈。。

*爱=朋友/兄弟之间的关爱,不是情侣之间的那一种

layyen said...

teddy,你真的很好笑.
真不知如何形容你的行为~~

你对人说过的话,都记得那么劳?那对自己说过的呢?

你怎么可以提出warranty period、退货、要求全数退还的要求……人非物品;况且我也不清楚这些事宜,我不是负责人 ;p haha~~

Teddy said...

to layyen,

我不管!我不管!!

是你说我没‘爱’错人的,当然是找你算账咯。。嘻嘻。。。

你看!!他还再装看不到!!哈哈哈。。。

上次我说要从五楼跳下去,他还说五楼不够高,会帮我在楼下放好榴莲,才叫我跳!!哇唠。。你说他是不是在暗示他讨厌我呀??你说呢?你说呢?

哈哈。。

我通常都会记得别人对我说的话的,从小就这样。不懂为什么会这样。自己说过的话,更是会记得,所以我不会对别人说我自己办不到的事,因为对我来说,那是欺骗。。有可能是我自己太执著吧。。你觉得呢?

- pcbon - said...

huh huh huh?
did i miss anything here?
from what i understood,teddy is trying to prove something or more specifically to prove that he is not something..aherm aherm then layyen comes in trying to fix something and at the same time console teddy and continue the conversation..
but i kinda think teddy over-act sometime,haha sorry if this is offensive but Teddy try to act more like a guy lar for ur own good~ be Man abit like a man~
hahahahaha cheers and happy CNY

Teddy said...

pcbon

forget it la, u r totally hopeless, u missed the entire meaning that both of us are talking about...

Teddy said...

Layyen

哇唠!!!你看他的答复!!!

真是的,他自己写文章时会用不相关的事情来带出文章的意识,但是人家用同样的方法提到他时,他却酱,什么屁都看不明白!!!

啊!!!!!!!!!!!!!!我要疯了。

和他讲话比跳楼还难!哈哈。。。

我要退货啦!!艳艳,货品退还给你。。哈哈。。。

救我吧丽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