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1, 2009

抱歉+祝语

抱歉+祝语
根据以上题目,就是我想要说的主体,对象是谁呢,太多了,惭愧得有点数不清。
最近上网的次数减少了,可能是因为网路的速度的关系,不知何故,最近有点缓慢,可能是网路的速度都赶往美国,看新上任总统奥巴马,并为他庆祝了。
也可能是因为最近有点忙,忙什么,我也说不上来,总之最近只有要待到晚上才有空闲来上网。也许这是件好事吧,因为在Subang成天对这电脑荧幕,也不是很健康的做法。还有就是赖床的习惯要改。
抱歉,对谁呢?我也说不清楚,就说觉得被我的罪到的人吧;虽然你未必会听到,听到了又未必有原谅的意思,但别误会此文的用意。这只是消除我部分罪恶感的管道,如果是真正重要的事,我自然会当面说清。
我意识到,有时罪恶感根本就是自找的,就像当你在为什么事情抱有一种罪恶感的同时,可能是对不起一个人,其实跟你一样,对方在想的也只不过是自责罢了;双方的自责是也~~

接下来是祝语:
转眼,牛年又来临,越靠近自己的年份蛇年,心情就有股莫名的兴奋,哈不过今年,数牛的朋友最大,还得听他们的了。
相对大家拜个早年,虽然前几个星期已迫不及待地在msn上面的display message 上说过了(就是那个happy cny ~|*0*|~),可能是过于迫切,期待新年的到来,或者意识到上网的次数会少,所以先拜个早年,哈哈设想还蛮周到的吧~
各位*抱拳*:
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马到成功,
牛转乾坤~!!
*在国外的朋友们,即使新年没法回国,也希望你们的新年也会是一样快乐`热闹的
Take Care :D ~|*0*|~
近新年的春风在大马还真是大啊,不过天气就真的越来越热。水,要多喝哦~~

22 comments:

Teddy said...

你得罪别人了?可能吗?
别担心,你的本性本就很真诚,这大家都知道,我相信,如果你说的这人真的是把你当成朋友,这人就不会和你计较那么多,也会原谅你的,因为他知道你是个好朋友呀。。

说得有点奇怪,双方都会自责,觉得是自己做错了?!hmmm...我没想过会这样咧,每次有问题,我都会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些什么。。

这么早就祝福别人啦?
哥,也祝你
天天开心
身体健康
合家团圆
万事如意

Angel~Yun Ying said...

yoyo!!!

no wonder i have not been seeing you online...LOL...

Happy CNY in advance to you too ^^
(We will meet at gram's right?)

- pcbon - said...

Teddy>
u wanna noe the story behind the post??
haha nah i'm not going to tell you LOL
but it's not something about someone you noe.hehe
haha happy new year XD

Angel~Yun Ying>
yoyo~!!!
haha see me online?? and where's that supposed to be LOL
yo yea sis will see you at gram's yoyo~~
*and you don't check your email quite often do you..i just sent you an email |*0*|~~~and u DIN see it~!!! =0=||~~~~

sharing said...

☆╭┐┌╮☆°.﹒
╭┘└┘└╮∴°☆°
└┐..┌┘───╮∴°
╭┴──┤ HAPPY ├╮
│o o│ NEW 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事事顺利

Teddy said...

wateva.. im tired ady.. do as u wish...

Happy CNY...

layyen said...

bon,你的文章还有画面的~哈!(抱拳)牛年快乐~~哈!

sharing,你的祝福好漂亮哦;)新年快乐

TEDDY,新的一年来了。赠你一个很有意义的字——“空”。。哈。。新年快乐~~有时头脑“空”一点是好的。。

Sheng Loong sai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在KL大学宿舍的时候也是常对着电脑,不过我的比较惨,WiFi整天断线。

Teddy said...

Layyen>

你是说四大皆空呀?hahaha

没有七情六欲?

那我就不认识你了咯??是这样吗?

阿弥陀佛。。

layyen said...

哈哈。。我原先没想到“四大皆空”的境界。。哈哈~没有七情六欲的话,就不会认识我?这话怎么说?。。相识不是因为七情六欲吧。。可能我对这环了解不深。。

我只是想到“头脑空一点”,人会快乐一点……因为我觉得你记性好像太好了,有时记得太多反而得不到解脱……哈哈哈哈~
很有意思的“空”字……它可以有很多解释

Teddy said...

丽艳,

所谓七情六欲其实就包括人间所有情分,所以,也包括友情咯。

如果你所说的‘空’是劝我达到四大皆空的境界,那我也得抛开七情六欲,也因此和你没有关系咯。。。

哈哈。。。你是想说傻人有傻福呀?傻人什么都忘记的,所以很开心。。 哈哈。。。是这样吗?

layyen said...

哦。原来如此。以前电视剧有播,出家人就是要会“看破红尘”……所以出家人没有朋友?或许说他们心里只有禅吧。。可能禅又是另一种东西?哈哈。。还是不谈宗教了;p
嗯,或许吧……可是我比较欣赏有智慧的人;比较羡慕傻人……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每年都能收到你的新年祝福,谢谢啊~^__^~

shengloong>
哈我知道那种感觉,如果一天没有internet就会度日如年。记得我有一次还经历过连续两个礼拜没有internet,当时遇到考试,不过真的是很想上网,所以天天都跑到学校去上哈哈。不过,庆幸的是,我现在都戒掉了~~

teddy>
我觉得你还是顺其自然吧~万事都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能太好,也不能太坏的。在伯仲之间,恰到好处就好。

Layyen>
哈哈,我在想你说得蛮对的,有智慧固然好,不过有时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傻人固然不很好,不过有时傻人傻得恰当,得了个傻人有傻福。
就像上次那篇《凡夫》一样,虽然是凡夫,不过珍惜一切,反到知足常乐。证明了为什么穷人也可以穷得快乐,而有钱人却因野心太大而闷闷不乐。


All>
*这是有离题的咯,从抱歉+祝语扯到这里来*
哈哈哈,有趣有趣,不能小看联想力啊~嘻嘻

Teddy said...

pcbon>

你是说得很对。。但是。。请你再读一读你自己写的话,然后再想一想你自己是否有做到了所谓的平衡?

过渡的顺其自然就不是平衡了,你说是不是?

如果对任何事都一直带着顺其自然的态度,久了,别人就不会再看成是顺其自然,而是看成你对事‘太随便’或‘懒得理睬’的态度。。

不是吗?哈哈。。

离题呀。。离题呀。。。

- p c b o n - said...

Teddy>
yoyos~
你说得蛮正确的,不过每个人一样,我也正在摸索,正在寻找啊,不过以一种顺其自然的方式哈哈~
还有关于随便的说法,不是这样的,那些我认为不能随便的东西,自然不会马马虎虎的。

离题非常的离题~
新年快乐~~
*好快有过了*

泰迪小和尚 said...

pcbon>

咳。。。

你虽说不会马马虎虎,但是怕在你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对事,对人的随便与马虎叻。。

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如果你还是不明白,那就是天意。。我不易多说下去。。等下你只会说我啰嗦。。*其他人读了都明白了,唯有你不明白我的意思,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阿弥陀佛。。。随缘吧。。随缘吧。。就看你所谓的顺其自然会带你和你身边关心你的人到哪儿去吧。。阿弥陀佛。。。。

- p c b o n - said...

Teddy>
好的,多谢泰迪小和尚的指点,如果是好事我自然是感激不尽。
还盼望朋友们给与的宽容和时间,好人,谁不想做?
简说,我会尽力改进,如果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请多包容吧 ~!!


还有,是不便/不宜而不是不易~

- p c b o n - said...

不过话说在前头,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不是只是一个方向的。朋友的不合意味着双方的错而非单方,至于错在哪里我也不知,请多加留意~~

泰迪小和尚 said...

-pcbon-

哈哈。。所言既是,多谢提醒。。

好人谁不想做,
但好人有时难做,
做了好人有时没人看见,
所以有时只求单纯地做好人,
不求回报才为上策。。

不管是什么感情(友情,爱情,亲情)都是有来有往的。。之中有什么好事或坏事都是因双方而造成的。。。谁对谁错,有时还真是难分辨,就象个圈,没有开始也没有尽头。

谢谢施主提醒,小僧会紧记于心。。

阿弥陀佛。。

layyen said...

泰迪出家了阿。。。好快~~
也许这会是不错的心灵寄托~~哈哈。。

概括来说,心病终须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

泰迪小和尚 said...

Layyen,

hahaha。。。

心病可不是个容易医治的。

阴影就是个心病吧,如果一个人故意要让你有阴影,那这系铃人就永远都不会帮你打开心结了咯。。哈哈。。。就是说永远生病?!恐怖咧。。

哈哈。。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哈哈有些人要化佛成仙是要靠缘分的,时机一到,他自然就成了和尚哈哈,所以并不快,只是突然哈哈

Teddy>
想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引导你走上这条和尚道路?在我们国家比较少见,不过你应该是最近去了寺庙或看了什么有关和尚的戏,才如此如此的吧~

泰迪小和尚 said...

pcbon>

阿弥陀佛。。

小僧本就像黄药师,要做什么就做,还需理由吗?

如果真的有理由的话,应该是因为遇见你吧,整天欺负我,加上小僧修行不够,搞得自己‘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怎么办’,‘拿你没办法’的感觉。。。所以,小僧就念一念阿弥陀佛吧,希望能找回心里的‘静’与‘平衡’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好饿,想吃早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