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09

凡夫+ FF-X conversations

凡夫

日子过得越多,就会越想过越平凡的生活。
不过到底怎样平凡,才叫平凡?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到国外去念书,羡慕是有的,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机会,虽然我总说机会是自找的,不过话一挂在嘴边久了,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另一种思想;这种思想叫----不相信。
是的,总把同一句话挂在嘴边,
总想着同一件事,
总看到同一样东西,
总得到一样的结果。
久而久之,本来相信的,也变得有些质疑了,到后来就变得不相信了。
本来应该相信的东西,到后来变到不相信了。心里好像多了一个结,思想好像只停留在该处,转啊转的。
原本应该想的,没有想。
原本应该看到的,没有看到。
原本就没有得到的结果,竟然得到了
我想,这就是不平凡吧。
忘了原本的轨道,跑到另一条轨道上;也许是笔直的,也许有些许的弯曲;不过就是跟原本的那条不一样;就这样偏离航线跑了一段日子,就这样走了一段不平凡的路。
当然,要保持在最初的道路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平凡的路一点也不容易走,就因为它平凡,所以才不平凡。
越是平凡的人,就越不平凡吧。
至于平凡的人啊,我想你们也别因为眼前的生活太过平凡或自己太过平凡而气馁了;站在低处的人永远都能往上爬,但站在高处的人,说难听些,只有往下掉的份。
所以,越是平凡的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得越不平凡。
快乐,不是因为不平凡,是因为你已经开始接受了平凡。
至少我现在是这样想的,谁知道,明天,就明天,我又开始了新的相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The conversations below belongs to Final Fantasy X:
some memorable characters:

Auron (as cool as Paine) : I'm the trouble maker all the time
Tidus: yea that's right~!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Auron to complicate things.

(when Rikku said she will never be mature-thinking like Lulu)
Kimahri: you try and you become.
:Kimahri wants Rikku like Rikku.

Yuna: I learn to practice smiling when I'm feeling sad.
I want my journey to be full of laughter.

Wakka:He called Yuna his niece~ right?
and that makes her an Al-bhed~right?
...Don't say it!
Yuna is yuna~ right~!

*I hope i could speak Al-bhed,sounds so cool.But i never wish to become one,they make you wear a mask*cover the whole face*each and everyday,I rather to become a Ronso or Guado*for the fighting spirit and the big handXD*.But i don't mind using all those machina though,although it's against the Yevon's teaching:D

8 comments:

ezra said...

Makes me feel like playing FF10 again le. XD

Maybe when I have time I will. =D

Teddy said...

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

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是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呀?

是不是选择大学课程有些问题?需要我帮忙吗?

-pcbon- said...

Ezra>
yea Ezra,remember few years back i asked you what's the ending of FF-x,and *beware spoiler ahead*
you told me everybody dies,hehe at first i just don't get it.
But now,i get it and it should be everybody was dead *long ago* +0+||| instead of "everybody dies" yea~
hehe if u getting xbox 360 tell me,talking about FF13 yea~ :D

Teddy>
本来第一段,就是关于朋友的那一段是要把真正的要义带出来的,不过没想到你误把那看成是要义本身了,也许能省略不去看那一句,把集中力放在其他部分,这样就不会再有误解了。

Ted said...

哦,是我搞错了呀。。没关系。。

最重要是你没事。。没事就好。。。

Sheng Loong said...

嘿,好久没来你的部落格看看了。你说的事情其实不会不平凡,毕竟很多人都是这样,包括我以前也是。本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或目标,但没有实际计划与行动,再加上没有导师的引导,又或则没有可靠的方法或工具,使到梦想或目标没法达成。

人身本来就无常,惟有积极面对生活,突破自我完成梦想,成就自己与别人,这一身才不会没意义。我们虽然还年轻,但你有没有发现时间过得很快,我想真的没有多几年能让我们再过你所谓“不平凡”的生活了,要趁现在赶快去完成应该做的事。

加油吧!

layyen said...

这让我想到张爱玲说的,“在平凡里寻找传奇”。其实每个人、每段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传奇~
“希望在转角”,或许转换不是偏离轨道,只是转弯追寻新希望。。

- p c b o n - said...

shengloong>
多谢指点啊~我会努力打好我的将来的。
保持联络哦~

layyen>
没想到姜还是老的辣啊,我真正想表达的就是张爱玲所说的那个~~
可是可能写得太抽象~再来就是有待进步的表达能力哈哈多谢多谢

ezra said...

Eh, I got say that meh? O_O

Totally cannot remember. Must find time to play this holiday! \(*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