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7, 2009

顿悟

顿悟让我理解到洗衣不只是一份工作,它是一个人的责任。

A:“我要你去洗衣。”

B:“哦,好的。”

洗衣的意义:除去衣服上的污点,保持个人卫生与整洁

B的想法:我洗衣只是为了洗衣,为了帮助A

结论:

没有意义地洗,也只是等于白洗。

A给与的说明没有详细,比如说明洗衣的用处或为什么要洗衣。

B没有捉到A 所要表达的。

一味只想要如何把衣洗好。表面上看起来是没错的,不过其实却是大错特错了。

错在心态。

A的目的是要B洗衣没错,不过B误解了洗衣的意义,并忽略了洗衣的重要性。

真正的焦点不只是要如何把衣服洗干净,也要知道我们为什么而洗衣。了解了背后的真相后,才能更尽力地去洗衣,这样衣服才能变得更干净。

顿悟让我理解到洗衣不只是一份工作,它是一个人的责任。

肥料,是让树木长大的良药。

顿悟,是让我们成长的仙丹。

C:"“我要你多融入社会,学习社会的黑暗。”

D想,怎么社会的黑暗还需要学的??

书上读到:“你不必去找寻社会的黑暗,社会的黑暗自己会找上你的。”

C想表达的是:我已年纪不小,再过多几年也要退休了,希望你能在没有我的帮助下,坚强地生存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里。

曾经听过一位小商人这么说道:“要做这门生意就像在跟竞争者拿刀,你一刀,我一刀地捅来捅去。”

D没有理解到C真正想要表达的,可能他已经知道只有“顿悟”才能唤醒D体内的生存意识。

顿悟让我理解到,如果你不把脚伸进游泳池,是感受不到它所带来的冷的;如果你不踏入社会,黑暗也一样不会找到你的。

顿悟让我理解到,当你要了解一样东西,你必须先接受它。慢慢地,时间久了,顿悟自然会找上你,才让你看到之前的愚昧,让你体会到之前没有看到的道理和父母藏在心里没有说出来的话。

这就像是童歌里所唱到的一般:“自己跌倒,自己爬。”

父母的苦衷是始终所不出口的,而这些苦衷却是他们真正想表达的精髓所在;惭愧没有人告诉你真相的你,与其等待真相的到来,倒不如自己先去找它,这样来得比较简单不是吗。

肥料,是让树木长大的良药。

顿悟,是让我们成长的仙丹。

5 comments:

layyen said...

有时候,对于一些事情,只是一种习惯、规律、程序……但是就像以前说过的,道理是已经存在的了,只是在不同时机才会有所顿悟……
如果没有遇见魔鬼,就不会发现天使……
黑夜过后,人必会有所顿悟……
顿悟这社会的可怕~~~haha...当然,希望你的顿悟会是正面的“茅塞顿开的领悟”……
要上社会大学,都需要保有一些些阿Q精神……

sharing said...

layyen:黑夜中顿悟会导致失眠。。
bon:你的洗衣论很新鲜,有点幽默。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道理已经在了,只是要等时机来才有所顿悟
黑夜过后人必有所顿悟

两者我都同意,只是第二个把握形容到好像是刚刚经过黑夜的,没有童年的小弟弟一样哈哈哈哈哈~

多谢多谢`

sharing>
哈哈笑口常开~好事好事~
其实导致失眠的不是顿悟,而是胡思乱想吧~
嘻嘻~
顿悟是一瞬间,之前所想不通的突然间被想通了~

sharing said...

bon:
你说得对,确实很多事情在睡前都会特别容易开窍。
不过开窍之后就会睡不着,
因为我会发现到自己做错了很多事。。

顿悟,确实可以让人明白一件事,向通一件事。好题材。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哈哈老实说,比起睡觉睡不着我反倒比较长作恶梦~正如我愿,因为我喜欢看恐怖电影,就没有戏是比噩梦更逼真的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