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4, 2009

我们都是坏人


我们都是坏人,只是看你坏到哪里去。

再来一篇具有争议性的,这次我已经做好反击的心理准备了,想提出异议的就*抱拳*~

“这小孩很自爱的,坏不到哪里去啦。”以上这句话耳熟能详对不对,注意了,它的意思是这小孩是坏人,但是坏不到哪里去。

另一个 说法就更明显了:“这个小孩这样跟她妈妈说话,以后长大了好不到哪里去。”

所要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小坏人,以后长大一定变成大坏人~

说来说去都是坏人,那我们不是坏人是什么。

而我为什么要这么举出这两个论点呢,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在我们这个让社会所逼急了的情况下呢,是已经不存在着好人了。说难听一些就是,好人已经绝种了。

要各位突然间相信自己是个坏蛋当然是难以接受的,但是听了我的一些例子在做出异议不迟。

记得周杰伦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提到出一句话:

“他们抽烟。。不听音乐。。是坏人。”我对这句话的印象特别深刻是因为我当时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抽烟也罢了,不听音乐怎么也算是坏人?

如果不听音乐的是坏人,那听音乐的人呢?

这里来给一个例子:

我在Subang住的期间,有一天突然搬来了个黑人。这人高头大马给人印象鲜明。他搬来以后,我们这间本来很幽静的十人式住所就变得热闹了许多。怎么说呢,就是他一搬来,跟他一起搬进来的是两个能量很强的Loudspeaker。每到了晚上,大家的睡觉时间,这两粒巨无霸大speaker就开始响了起来,那个bass的声音非常地振奋人心,每叫一下我的床架就震动一下。差点就让人睡不着。之后在我们联合的提醒下,他在比较安分手举,把声量调低。不过真正的安宁是在他搬走之后。

所以这种人是不是坏人?

听好哦,他是因为听音乐而变成坏人的。那么听音乐的又是坏人,不听音乐的也是坏人,那我们每个人是不是都是坏人呢?答案很明显的是是嘛。

所以每个人都是坏人,只是他是非常坏的坏人还是有一点点坏的坏人罢了。

上班/课迟到,不守时,是坏人。

下班/课早下,不守时,是坏人。

驾驶超速,危害公路使用者的安全,是坏人。

驾驶太慢,阻碍交通,耽误他人时间,是坏人。

驾驶速度刚刚好,还得我不知道该不该超车,是坏人。

打机,约我,沦丧过日子,是坏人。

打机,没有约我,是坏人。

不说话,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自私,是坏人。

说话,不够幽默,是坏人。

说话,没有艺术,伤人,是坏人。

倒水,没有倒给我,是坏人。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随时找到坏人。就拿驾车来说了,在高速公路上我们都能看到很多的坏人哦。因为自己驾车驾车,跟着前面那辆车的速度应该不会错。跑着跑着,看了看表才发觉到“咦,跑到了120哦”,结果在不知不觉地情况下,我因犯法,又成为了坏人。就在这个时候,隔壁闪过一辆银色驾车,然后又以惊人的速度绝尘而去。在还没来的极说他是坏人的时候,又有几辆车越过我。原来啊,除了我这个120坏人之外,还有130坏人,140坏人~坏的程度因车辆的速度而提高。

我以罪人的身份打下了这篇无厘头却不见得就没有道理的文章的目的是想说,即使要当坏人也要当最不坏的坏人,谁又不想当好人了。要做坏人,也要做罪状少的,刑期也会来得比较少嘛。

当发现自己的错误时,如果能及时纠正,就能减掉自己身上的多一条罪过;从满是罪状的坏人身上,一条条地把过失拿去,最终坏人也能变得不那么坏,也更讨人喜欢。

6 comments:

顺吉 said...

想提升部落格人气?

把你的部落格网址、MSN与

你部落格吸引人的地方与特色

电邮至

kin_pang_8303小老鼠hotmail.com

吧~!

layyen said...

哈哈,题目要不要加上”应该“?
我们应该都是坏人。
哈哈~~我们都是坏人;因为我们不是圣人。
那么说,不完美的人就是坏人?

坏人是相对的东西,他对你很好,对别人很坏;所以他在你面前是好人,在别人面前是坏人;那他还应该是好人吗?

没有责任感的人不至于是坏人,只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

不倒水给你的人不至于是坏人,应该是没有风度的人;

超速的人不至于是坏人,他应该是沉不住的人;

哈哈,或许那个圈圈应该是”两个圈圈交错,“我们”在交错中……变成:“我们应该都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哈哈

什么是坏人?什么是好人?@.@

- p c b o n - said...

坏人,就是做错事的人~既然我们都做错事,那么我们就是坏人~你对他好,但内心不正,是坏人~只是你没有察觉到,因为坏人只有到时候才会后悔,惭愧~
当A 做错了事,事后他会说:“啊呀当初不这样就好了。' 或”怎么我当时要那么做,如今后悔已晚。“
这人做了错事,后来有所醒悟,纠正了这个问题,他不会就因此而变成一个好人,因为绝对的好人是不容许有任何的差错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吗,既然如此,也不应该会有绝对的好人,只有不那么坏的坏人,或不那么好的好人。就因为这样世人才整天求进步,每天自我反省。人非圣贤,就因为有错,才会有改正,才会有进步~但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当人类没有错,当人类不需要再改进,当人类不需要再进步 呢? 答案是不是的,因为人非圣贤嘛~所以我方坚持,既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就没有绝对的好人~

只要是只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而伤害到他人,都是坏人
抢劫,心灵身体上的伤害
勒索,心灵身体上的伤害

做事/说话没有责任感,都会伤害到他人,所以是坏人
超速,犯法,伤害他人~是坏人
不倒水给我,这个很明显是坏人,不需要解释~

坏人就是不是好人的人就叫坏人,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所以我们都是坏人~

XDXDXD

- p c b o n - said...

顺吉〉
来给给你的意见吧,说说你是不是坏人? 哈哈

layyen said...

哈哈哈!你的结语有点扯你后腿。

你说
”坏人就是不好的人”,所以坏人是建立在好人的基础上,所以你不能说“这世界上都没有好人”;

而是你之前说的,在好人的基础上,来看你“坏到哪里去”;然而,“坏到哪里去”,是从“好”偏向“坏”,所以“好人”在世上存在。

所以
两个圈圈交错,“我们”在交错中……
“我们应该都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
哈哈~~~~

- p c b o n - said...

其实提到subset 跟set的话,我的论点是没有错的~

坏人就是不是好人的人就叫坏人,
所以两个set分开来画圈圈~

而。。

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所以我们都是坏人~
所以‘大家’是不会出现在‘好人’的圈圈里的,所以大家都被分到‘坏人’的圈圈里去了~

唯一的瑕疵是没有事先说明,世界上只有两种人,那就是好人和坏人~

不然‘大家’的圈圈也可以只是和‘坏人’的圈圈相交~
而其余的人是什么呢?不是人吗?哈哈哈

另外我还有post一个新的post,可供作参考~
谢谢~

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