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3, 2009

行李

一场演唱会,一场华丽的表演、一晚如痴、一夜如醉,一页的回忆……
抒情、摇滚、热情澎湃;
在尖叫呐喊中,抛掉了外套、抛掉了姓名;天地、呼吸,只有音乐和他的声音。
终究,曲终·人散……

这就是规律……
我们知道这是人生的规律,却未能保持清醒;
就像走入迷宫般;充满未知、迷茫、惊喜……

它日,我们终究会在这迷宫分离,各自寻找新的生活,在不同的角落打拼。
分开走在同一条路;却看不见彼此;
各自回到从前一起去过的餐厅;两个世界;
场景依旧;但笑声已暗哑得不着痕迹……
或许有一天,我们在交叉路口相遇,微笑寒暄……怀念起过去的陌生与热络……说着共同朋友的故事,聊着彼此的机遇……
走着走着,我们又被划分为两条无法重叠的平行线……
但,
我们必须被划开。如果说没有分离,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彼此的意义。

这是短暂的远行,却是归来后的分离……离开这里是为了圆满那里;圆满那里是为了回到这里……离开是一种人生的需要,也是一种必然的过程。只是人都无法提早意识……


近日,最怕家人正经八百地对我嘱咐,或是送上盘缠,还有瓶瓶罐罐的药囊……感动,是一种致命的温柔阴谋;这无非是提醒我,我即将离开我的窝;这无非是加重我轻盈的心的律动……
拖着行李,在迷宫里漫游,慢慢累积‘纪念品’。回忆便是行李大部分的东西……生命也就像一趟旅行;可以故地重游,却无法桃花依旧。然而,旅行中又是无数的旅行……或许,旅行的目的就是让我们了解分开的意义……

11 comments:

Teddy said...

丽艳施主

祝你一路顺风。。多多保重。。。

angelin said...

Omg...Im so going to miss u!! we cant meet for half a year:(

Bon voyage dear!!

- p c b o n - said...

如果没有离开我们就不会知道彼此的意义~
让我感觉到了一阵温暖~
在经过那么多次的分离后~我似乎觉得我是无法习惯分离的~
而你那句话就像曙光~哈哈

暂时离开舒适圈~到国外去~
祝你好运~身体健康~

- p c b o n - said...

看到了933~
看到了yoga~
haha 感觉你的人生真充实~
我唯一看过的一场演唱会~票是免费的呢~ 哈哈
连ori cd 都不买的我,很难要我去用三倍的价钱买一张演唱会的票~
除非~~那是 f r e e 的~ XD

layyen said...

谢谢泰迪,希望你早日还俗~~哈哈

angel~期待我们下一个outing..miss u too....

bon,这场演唱会是好心人士请我看~~哈哈~~如果是杰伦,我愿意花那个三倍钱,上回在新加坡的是买不到票~~显~~
那个933是我们老师(丽仪)带我们去的。。当时值班的是崇庆。。。她人很nice~~

-pcbon- said...

对,听广播我又听到~
重庆说,在台下喊到很高音的就是他们,还叫yoga要留意~哈哈
女dj,说dj们拿到的票总是不好的位子哈哈
怎么样,看了yoga的演唱会有什么感触没有?哈哈

layyen said...

有~~~“很有感触”……哈哈~~我觉得我比较容易受音乐催眠以及控制……很容易被“洗脑”……我是很爱live band的~~~每一首歌都会有一个故事,故事动不动人,就看谁说了~
有机会不妨体会。。。;)

静衡 said...

丽艳施主

还不还俗应该不重要吧。。

小僧法号‘静衡’代表达到‘心静’,身心‘平衡’的意识。。

阿弥陀佛。。。

-pcbon- said...

layyen>
哈记得我唯一一场看过的万人演唱会是在larkinstadium 那儿举行的夏日八度演唱会呢~
除了万人的‘排挤’和音响的‘排山倒海‘拳头般地打在我的耳膜上以外,其余的我倒是没有什么优新的印象~
哈哈也许我就是不适合~

静衡>
想请教施主,何谓心静,何谓身心的平衡?

静衡 said...

pcbon施主

哈哈。。阿弥陀佛。。施主自知小僧的悟性和智慧都远不及施主您啊,施主又为何要考小僧呢?您这不是在危难小僧吗?施主心里应该早有了答案吧。。再说,‘心静’和‘平衡’不是出自施主您吗?

虽然小僧法号‘静衡’,但以小僧资质还未真正了解这两个字的真正意义。小僧会有此法号,是因小僧想达到‘心静’与身心‘平衡’的境界而已,而不是已经达到如此境界。。

但既然施主已经问了,小僧就试一试回答施主您的问题吧。请施主多多指教。。

所谓‘心静’就是‘心’达到了‘平静’的境界。何谓‘平静’?其实平静就是说自己的心不会因外在因素而被干扰。这些外在因素就包括了爱,恨,情,仇。当然,爱恨情仇,这四大情绪不只是用在人方面,在社会里,也包括名利。小僧认为世间的所有罪恶都是因为人心未能达到‘静’的境界而造成的。因未达到静,才很容易被周边的事影响而做出错误的判断与举动。

何谓 ‘身心平衡’?其实,小僧是认为这里的‘身’代表的是外在的行为,而‘心’是指内在的思想。‘平衡’是指多与少,两者之间的中点,也就是常人所说的‘不多不少’的意识。所以,小僧的身心平衡是说,人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自己因内在的思想而做出外在的行为,举动,都得找到一个平衡。不可多,也不该少,不能太过极端。

其实,‘平衡’是用来保持‘心静’的方法。因不爱得太多,也不爱得太少,不恨得太多,也不恨得太少,所以‘心’才会‘静’,不会动摇,而做出错误的判断和举动。

阿弥陀佛,施主您对小僧的意见,有何看法呀?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pcbon- said...

静衡〉

其实施主你给的答案都满齐全的~
心静--是坚贞的内心不易受到外界的情况而改变内心的想法
至于身心的平衡,我的看法是身和心要分开来说的。
身--是身体上的健康

心--是心灵上的健康
保持心灵平衡是很重要的,每个人,不论男女老少都必须时刻达到这一点,才能够保持心灵上的健康。
心灵受到考验时,要能及时调整回来,伸缩性要有。
就像一手,拿着一本书,书本堆多了,手就会支撑不住而倒下来。
心灵也是一样,时刻的活在当下,解决当下的问题,这样才不会应累积下来的压力而被压倒。
心灵一旦累积了不健康的压力,长期下会伤害心灵,后果非一朝一夕能医治解决的。
心灵的伸缩性,像是拳脚力道,也是能被磨练出来的~

多谢施主的指教~
你会哪几套少林功夫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