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09

永恒之流星

If it’s a dream, don’t wake up
If it’s a dream, don’t wake up
The time I spent with you
Will turn into everlasting stars
Monggol800


那晚下着雨 ,天气很冷、很潮湿 ,
雨滴打在车身上,
我在想这样一个晚上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如果没有这个夜晚,我的人生可能就不像今天这样了。

流星,他们说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在流星消失前许愿,
我没有心理准备,没有预先想好的愿望。
也许每个人都应该有个愿望,在流星落下的那瞬间说出来。
当时的我并没有。

看着眼前的流星雨,看着那么多许愿的机会。
也许我现在应该想好很多个愿望,在看到下一个流星雨前,
当时的我就是眼巴巴,然后是遗憾。
一个接一个划下的流星,来不及,然后就是沉默的天空。

不过我并没有放弃,过后还是许了愿,
忘了那是什么,算了,也许那不是重要的环节。
我相信流星有它出现的理由,
是为了传达什么讯息而来 。

是 ,在人意想不到的时刻出现,又在人最陶醉时消失,
等待,是种心灵上的折磨,
望,等待它的出现,
怕,等待它的消失。

雨后会出现的彩虹,
怎么在流星雨后就是看不见。
在呆望下去,它还是不会回应的,
转生离去才是成熟的做法。

自我安慰,我实在不在行啊,更别说是安慰别人。
不过其他人应该都有许到愿吧,
自少他们的表情是这么说的。
自少不是所有人都掉入失望之谷。

“You never knew what is coming forward.”《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那天我把故事告诉了他,
他说没关系,
你的愿望在下一场流星雨让我来为你达成,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不过就求老天爷让你实现当年许下的愿望。

8 comments:

angelin said...

wow...so really saw meteor?!:)
or just a symbolic of ur writing?!haha

- p c b o n - said...

Angelin>
it's true :)

layyen said...

我在梦里见过流星雨,梦过两回。非常真实,虽然说我从来没有亲眼看过,但我觉得很真实;可能我是唯心主义吧……
那时的天空是淡淡的紫色,有点阴天的感觉,又像是傍晚的天空布满彩霞……接着,天空越来越暗,当时有一种以为世界末日的感觉,接着流星雨在我眼前划下、划下……很美……我很开心地跟着旁边的人分享着那好几秒的喜悦,后来我们发现忘了许愿,我们就一起last minute许愿……但我不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也忘了是谁在我旁边……很真实~

只能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永远看不见的画面……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其实我的应该不是梦来的~
是真正见到,但像梦境一般不可思议~
我记得我身边的人是谁,也记得地点是在Senai Airport 那儿。
但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那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到底是梦还是真实我也有些犹豫了~
也许该问问当时也在场的人才知道~
不过我担心只有我记得那一部分的记忆,那么这个不真实的景象就真的是梦了~
记得当时下着雨,流星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耀眼,只是远处依稀可辨认的线条划下罢了~
我还是认为那是真实的~因为我不至于分不清楚梦境跟现实~那时是要接谁的机吧~

对了,为何说是永远看不见的画面呢?

- p c b o n - said...

对了,那幅画才是梦境:P

layyen said...

太美好的记忆也许会让人犹豫是否真实存在过吧……像梦,可望不可及……我就觉得我没有机会在现实生活中看见流星雨、看见那幅只存在梦里以及想象中或是图片中的奇迹……像blog header的画面,我又怎么身历其境呢……

*今天看见课本提到流星雨;据说流星雨的最早记录是在夏朝(公元前2070年):“夏帝十五年,夜中星殒如雨”。。。好久远……

-pcbon- said...

layyen>
流星是陨石的碎片或是太空里的灰尘掉入大气层,摩擦而产生火花的现象吧,白天看不着,晚上就能观察到的景象~
跟年代没什么关系吧~可能在更早就有了~只是没有察觉到,因为它的光不是很明显~没有注意看的话,或多云的时候,肉眼难辨认
而且公元2070年之前陨石是存在的吧~

哈哈多谢分享~

sharing said...

你真的很幸运可以看见流星雨。
那真的很难得~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