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Mar 27, 2009

迟早

“月球以每年四厘米的速度,逐渐远离地球。总有一天,月球将会完全脱离地球,不再绕着地球转。就像久未碰面或联络的老朋友甚至是恋人一样,其实他们正一点一滴、以我们根本无法察觉的缓慢速度,悄悄离离开我们的生命。”……

最满足的无非是到书城买了自己喜欢的书,看到有意思的文字……这比刚从KTV回来还要富足。“钱到用时方恨少”,抱在怀里的十本书,因盘缠不够,割舍了三本,我深情款款第告诉那三本书,我会回去接他们回来,只是时间的问题,迟早的问题;就像月亮离开地球一样,迟早的问题……A离开B迟早的问题……我离开你;你离开我,迟早的问题……


七本书,花费170人民币……出发前买了“可丽欧饼”……YUMMY!衣带渐“紧”终不悔……“可丽欧”,花费5-10元人民币不等……香脆饱满……

几年后,我又到了上海,“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心里不尽感叹,应该没有第三次了吧……上海的步调、低绿化(灰城),是我重游上海的感受。如果觉得上海繁华,不如到乌节路走走也能感受“繁华”……相较之下,乌节的空气肯定更好,也不会看见随地吐痰的男人……除了外滩吸引我以外,应该没什么令我眷恋,硬要说,可能是城隍庙的南翔小笼包还不错……
当地最夯的“南翔小笼包”(12元16个),排队时间:最少35分钟,最多一个小时或更多……

璀璨的灯火染黄了黄浦江;风催眠了我、灯火的撩人软化了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人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杭州待过,就真的爱不上上海,但是苏州却是比上海吸引人的地方……必看的旅游景点——“虎丘”,里头的“剑池”深藏吴王的墓葬之谜,还有中国第一斜塔——云岩寺……
江南四大才子以前也常到那里逛吧……只能说我的相机没电得不是时机;拍得照不多……第二次到苏州,还是没去成灵隐寺……不过却碰上了花艺节。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包厢(12.30-5.30PM),80元人民币,一人十元人民币……

“卡拉鼠”(K歌去处);点歌的控制器就是图中右上角的我们围着的东西,可以称它为控制塔;TOUCH SCREEN的。。high tech…
歌声中,我在熟悉中遇见了陌生,在陌生中遇见了熟悉……原来不只看夜上海会想你,唱K更容易想你……音乐果真是催化人的调剂品……

吃了“山寨版KFC——KFS”,菜单,颜色基调都大有雷同(也就是翻版KFC);吃的时候,味道比KFC美味、价廉;吃了之后,有点耳痛头重,也许刚才风太大了……
中国无奇不有……欢迎到此一游

11 comments:

- p c b o n - said...

”以我们根本无法察觉的缓慢速度,悄悄离离开我们的生命~“
令人屏息的一句话~

没错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
很多事都是注定要发生的,只是迟早的问题~

令人拍案叫大吉利四的话:
人迟早都要出生,
人迟早都要变老,
人迟早都要生病,
人迟早都要老死。

人迟早都要欢喜,
人迟早都要愤怒,
人迟早都要悲哀,
人迟早都要快乐。

迟早在中文比较接近贬义,所以多用在不好的事上:
比如:“你迟早都要面对的,还是长痛不如短痛吧。”

“纸是包不住火的,你的秘密迟早都会被揭发。”

不过不管是什么事情,什么迟早~
保持着乐观的心情,做好心里与生理上的准备,多以平常心应对,烦恼也会少一些。

十元等于这里多少钱啊?是除二吧 ~
好便宜~!!

layyen said...

“迟早”好像是我其中一个的口头禅...嗯,大概是除二吧。。新元是4.4..哈哈,这里很好逛。。好多东西好吃好买。。可是有时换算,其实也差不了多少,如果到一些有名的地方消费。。不过和新加坡比还是便宜,和马来西亚比,也就差不多。。。
说起malaysia..这里的人会想到马六甲海峡。。马六甲。。历史关系吧。。还有。。前阵子校园门口出现了“飞车党”,攫夺一位女生的手提电脑(这里叫“笔记本”),结果班上的人都联想到“malaysia"...真是悲哀。。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有马六甲的历史文化,比新加坡低的生活水平和新山的治安啊!
真特别哈哈
那里的生活艰苦吗? 就是有很小的小孩也在卖东西的那种~

layyen said...

这里是全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生活水平良好……但是中国贫富悬殊是很大的,只是我们在这里看不见……旅游胜地还是会有好几个老人家乞讨……

这里的小孩都很可爱,是他们的宝贝吧,毕竟一胎制。。。没有看见那种很贫困的,这也可能跟我去的地方有关吧……

- p c b o n - said...

那交通秩序呢?
嘻嘻~
可能是在印尼留下的阴影吧=.=
那里的交通真的是一流的乱~
老人家乞讨~好可怜~
小孩子胖胖~好可爱~
XD

layyen said...

这里交通次序很“自由”,要自己好好看路……车多、自行车多……在这里“打滴”(搭的士)是很刺激的……要敢截敢抢,而且他们都驾很快,又很爱更换跑到,路是很“自由”的。。有时会有种做过山车的感觉……哈哈
但是在超级市场的次序也是很有学问,是要“敢”推你的推车,不然就不用逛了;
“敢敢来”、“敢敢挤”……搭工交(巴士)也是这样……
有些在旅游景点乞讨的老人家是由集团的,就你给一个,就要小心会有很多个冒出来。。。
这里的小孩会露屁屁。。哈哈。。他们的冬装;D

- p c b o n - said...

哈哈听起来好像另一个世界哦,我是说跟大马比起来的话,总算让我打开‘耳界’了
无论如何,你在那里也要边玩边读得快乐些~!

打滴 哈哈 有没有由来的?
为什么这么叫啊?
XD

冬装? 不怕屁屁冻僵了吗? 幸好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春装~ lol
不然会被烤焦~

layyen said...

的士(TAXI)。。“打”是动词吧。。我也不清楚。。哈哈~~这里交通真的很自由。。。结果今天被撞了。。。慌神就被一辆载了蛮多旧货的自行车撞了。。吓到了人。。自己也傻眼。。原来被撞是这种感觉:( “痛”;/

那个冬装方便它们大小解。。屁屁脂肪多嘛。。耐寒~哈哈

-pcbon- said...

layyen>
喂,不会被撞了也是迟早的吧 =.=
真是的,下次小心一点吧(我是说那个卡车司机=.=)
那后来勒?!!
*脂肪多可以防震=.=||,要撞撞屁屁~!
你没事吧?

layyen said...

不是迟早,是已经了。。就下次会小心点(那个司机+.+)
就左边被撞,腿肿了一个大包,淤血。。等它慢慢散。。手臂一点。。没事...
我不要屁屁被撞~~哈哈

- p c b o n - said...

真是的=.=
那司机又没有赔偿?
还是~
三十六计的上计那一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