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09

旅行·履行

在熟悉中寻找陌生;在陌生中寻找着熟悉……
吃着一样味道的麦当劳甜筒冰淇淋;坐在挂满肯德基叔叔的速食店;看着不开口说话的黑头发黄皮肤与你比肩继踵……我努力寻找着陌生,却其实是在陌生中寻找着熟悉……
不真实中,我真实地在这里生活着……傻眼的是,我也能不甘示弱地在这里闯马路、挤公交车、挤在百货商场血拼、不看新闻大吃大喝、在嘎子嘎子床上尽情地方翻来覆去……我怎么可以过得如此地自然。


也许,我还以为我在旅行……

学校外头就是一条叫做“舟东山路”的街市,只能说我们是那里的常客,女生的血拼精神是令男士畏惧的……吃一顿想吃的、血拼,能预防以及治疗homesick ;p
学校的“豆浆大王”、“芝麻绿豆”……
“大娘水饺”,好吃……但是“河方街”的“高祖生煎”更美味……“河坊街”是一个保留过去南宋时期建筑味道的老街;到那里就非吃“定胜糕”不可……那天忘了带相机:(
“猫耳朵”、“松鼠鱼”、“小笼包”……几乎到处都吃小笼包……
在不一样的地方,过着一样的生活,却得加倍经营……
“飞来峰灵隐寺”,寻找“静衡”;杭州名胜地……
不看男人女人在室内室外抽烟;不看男人大叔大伯随地吐痰;
这里的市容繁华洁净;这里讲究环保,超市不提供塑料袋……
江南很美;西湖很美;有一种浓郁的人文气息……


这里是全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但,我却看不到也找不到我遗留在行李外的东西……
它随着飞机离开地平线时,如此自然地无奈挣脱……


8 comments:

静衡 said...

丽艳施主,

看来你在中国过得挺好的。。

在熟悉中寻找陌生是很恐怖的,如果被你找到了,你会伤心难过的,也会后悔为什么会找到那种陌生。。

比如,在你熟悉的一位朋友当中,找到了他的陌生,那不是很可悲吗?

在外地要多保重,别生病。。。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pcbon- said...

人们在面对压力下果然会用吃多这一招哈哈
那些小吃看起来好好吃哦~
还有考试之前一定要吃的定胜糕~
林丹也是因为吃了那个才赢李宗伟的吧~
哈哈
华人果然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什么都吃,就连我们的“猫耳朵”也不肯放过啊~
请问滋味如何?哈哈
不过江南天气冷再加上潮湿,形成了一种水气朦胧的景象,尤其是早晨雨后吧,一定是雾气弥漫地,像仙境一般~
在那里看武侠小说一定是一级棒的~!

layyen said...

静衡,多谢~~我在努力地抵抗病菌中……如果这里空气好一点那就好。。。嗯,人是很奇怪的,无法控制想什么或是不想什么吧……或许熟悉和陌生是一种相互对立又相互吸引的共同体。。如果说在朋友中找到陌生,也许不至于可悲吧,除非自己认为完全了解那个人,却被摆了一道;那样才会可悲……要找到一个完全了解人的人,是很难的吧……

bon,对咯,唉……我怕我的衣服裤子夏天就穿不下了:( 会变得更肥回去;显 @.@
那我要多吃定胜糕了。。哈哈,你确定李宗伟有吃?哈哈!他是喝了那个有颜色的饮料吧……哈哈
猫耳朵,是图中白色大碗的那一锅东西;其实是面粉做的,形状貌似猫耳朵……满好吃的……我是不敢吃奇怪的东西的,好比说:蝎子、骆驼肉、狗肉……这里都有,前两样听同行友人说美味@.@
最近都艳阳高照;晚上气温就像差很大……要入春了,真有点舍不得……朦胧感慢慢消失了……西湖的桃花要开了;在那里看武侠小说应该不错……诗情画意,别有风味……哈哈,养老不错;p

-pcbon- said...

layyen>
说真的,我劝你吃东西时要三思
等下吃饱了说好吃,问起什么肉,朋友才说蛇肉啊,狗肉啊 什么的就不值得了 哈哈哈哈

林丹从中国来应该是他吃了定胜糕才对
我们这里只有roti plata 吧
哈哈也许是你所说的红色水在作怪,对这次是红的XD
还有就是,他带着的那条存aluminium 制的链 听说有松懈肌肉的作用 效果是省力、耐打、有劲~

好好享受你在那里的时光吧;光阴似箭~
留下美好的回忆~!

bEEhOOn said...

原來你是有用中文來打網誌的~呵呵~

去中國旅遊哦?好命啊~呵呵~

-pcbon- said...

beehoon>
嘿嘿一直都在,只是你没有发现到
这个部落格差不多快两岁了
你本身有部落格吗?

中国不是我去的哈哈~

bEEhOOn said...

可是兩年前的我應該有來過~
你那時候應該是用英文的不是嗎?
還是我記錯?哈哈~

哦~我現在才發現~
原來你是跟幾個人合寫一個博客哦?

我也有寫啊~
寫了蠻久了~
應該大概就是剛認識你的那段時間開始寫吧~

問題來了~
你知道我是誰咩?哈哈~

- p c b o n - said...

beehoon>
现在用华文比较多,以后就不知道啦
知道~哈哈我莫名其妙认识的人,可能是因为你好谈的关系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