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09

外婆的秘密

外婆的秘密

有人说秘密事件甜美的事情,有人说知道越多秘密的人活得越艰苦,有人说秘密可以用作好或不好~

不过

我说真正的秘密不是件好事~

我说被秘密蒙在鼓里的人最可悲,而有苦难言的秘密保有人更是悲上加悲~

人类心智磨练的极限~怕孤独的人更怕作为秘密持有者,因为那将可能是孤独的极限~

一个人如果经过这般的磨练,在百般的痛苦或奇特的东西也会视作无物~

对这世界的敏感度减少了~一些东西他们是感觉不到的~

就好比你吃了凌蒙后,再酸的橙也变得不酸了~

从外婆的那双慈祥的眼睛中,解读出来的就是这些~

秘密就是别人不知道的事,而外婆的秘密也是直到她老人家远走之后才散播开来的

既然她在世时只有她和另一位传话人知道这个秘密,回归了大自然后,这个秘密还是属于她的~

我是知道秘密的人之一,既然是外婆不想说的,我自然就守口如瓶,而为秘密守护者之一,守护秘密持有人,守护听秘密的人

要知道知道太多的秘密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

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叹惜著谁又被伤了心

却还不清醒

“听海”



献给您:

无知的我说我忘了如何哭泣,您说傻孩子不哭泣哪来的成长

指着远方的大海,你认为海从哪里来?

无论内心里有多少的呐喊,都伸展着牵引的手

拉着这双手,我再次了解了这世界

原来海也可以这般欣赏~


这时天边下起了细雨,

每当想起海,我就想起水,

水就是人,那是很久以前的传说,

雨水落入大海,越下越大,

难道上天也会落泪了?

好像听见了外婆的声音,

原来海也可以这样欣赏~


听说您喜欢大海,

喜欢大海不代表被大海占有了,

人跟水一样,是会蒸发的

她告诉我,她也喜欢大海,

这样才能听见您的声音

上天的眼泪,掉入了大海

难道是听见了您的心声?

没有雨,哪来的海水呢,

原来大海也可以这样欣赏


哪怕世界哪个角落,只要有海的地方

好想听听您心中的呐喊,

明知道不可能,但好想听


自少我知道,在一个看不见的地方,

您会悄悄对我说:

不跌倒,哪来的爬起;不爬起,哪来的勇敢;不勇敢,哪来的哭泣;不哭泣,哪来的成长~

感谢您又为我打开心中的一扇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