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9

project 37 (5/20)

气球论II

经过了一段讯问的日子,我明白了。

之前谈论过一些对人类的观察所得到的结论,在一些方面是起不了作用的

原来男生和女生是要分开来谈论的,而不能统一地称人类罢了

为什么男生女生不能化作‘人类’一起谈论呢?

希望不是我sexist,而是他们两者同是一种动物,同是有四肢的,同是高智慧的高等生物,但其实在思想上是有些差距的。

首先说,

人心不足蛇吞象

真正的意思大家可曾想过,明白了又可曾体会过呢?

给与一个简单的画面,很快就能了解:

从前有一个穷人,他靠着耕田过活。这时的他,有一顿丰富的晚餐就很满足了

几年后,他有了鸡只,他想要羊羊

几年后,他有了羊羊,他想要牛牛

几年后,他有了牛牛,他想要木屋

几年后,他变成了有$人。这时的他,有一间小砖屋就很满足了

几年后,他变成了有$$人。这时的他,有一块地就很满足了

。。。

。。。

。。。

好像在玩Harvest Moon =.=||

这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例子。可以从以上的小故事观察到,其实这可能就会永远地演变下去,是没完没了的。像Harvest Moon里一样,以此类推下去,直到生小孩,小孩又开始了老爸的圈圈~

想一想,原来我们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一首百听不厌的歌~在听了一千次之后,带子应该都已经听烂了吧,就会move to 下一张新专辑或是另一首更适合自己心境的歌~

绕了一大圈,想要说的是,就因为人心不足蛇吞象,所以J.S.Bass 的论点是可能发生的


男人放不下初恋,而女人放不下最后的罗曼史。’J.S.Bass

男人放不下初恋是因为:

初恋时的单纯~

因为在初恋时,知道的东西还不多,对于自己心灵上的空虚很快/很容易就能被满足了,所以过程是无比地甜蜜,新鲜且满足的

经过了几次的恋爱,一个呆呆的小男生已摇身一变变成了经验累积的大男生,这时恋爱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性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就像你早上起来会刷牙,会吃面包。到了点钟就会去上班/上课。傍晚要打篮球;晚上有定时看的节目等等~

潜意识下,它已成为一种必定会发生的事情了

好比一颗只会膨胀而不会收缩的气球~

当气被灌入气球里时气球会慢慢地膨胀,并在停止灌气时定型

如果下一次要在灌入气体让气球再次膨胀的话,你得花上更多的气量,甚至是原先的几倍也不一定,总的来说,它会比原先的多,这是不可否认的~

这也是为什么初恋的滋味是那么的不同。

找不会那种感觉,说穿了只不过是“气球已经很大了”,很难才能在使它膨胀。

定型了的气球无法被气充满,就好像人心永远是不满足地一样~很难再达到之前的满足感~

一个人如果没有活在当下,他就会好像行尸走肉般,完全对眼前的事物缺乏满足感~

也许这就是不懂得知足吧~

很多事情说穿了就不好了。故事不再美好~魔术不再能够陶醉人们~

有时甚至会愿意掏钱包去观看,就因为不知道其中的真相,说穿了就不好玩了,也没有人会愿意去看~

而初恋就好像当年第一次看见的魔术表演一样~

女人放不下最后的罗曼史:

这个问题真的考倒我了,毕竟我不是女生,却要以女生的角度去看~

无论如何这也只是我的看法,

女生比较知足~

可能,女生比较能够满足于现状吧~

她们为常清楚自己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心里想要什么~

知道自己在哪里,该做的事情是什么~

对于这点,她们比男生更毫不犹豫地就能接受、并坚守一段恋情~

所以对她们来说每一段恋情都可能是她们的最后一段恋情~

也成为为什么放不下的原因~

这是男生没有的~

这里献上一些朋友支持Bass Statement的意见:

梁,以轻松的态度,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梁:“lol 男人肯定放不下初恋的咯。第一次嘛。要忘记一个人确实很难,何况是要忘记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更是难上加难。

我本身还没有初恋啦。不过有的话,我肯定放不下的。我甚至怀疑自己在初恋过后再也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了。
第一,可能因为要永远保存与她之间的美好。第二,可能害怕找不回之前的感觉。 第三,可能已经害怕了,对爱情有阴影 XD

关于女人的罗曼史,去问女人比较好吧。”

礼,以沧桑的字眼,简短直说出自己的意见:

礼:“男人会寻找初恋的影子,至于女人嘛,我不是。呵呵!”


4 comments:

sharing said...

〉J.S.Bass就是我们的先祖,他灌输我们这个概念-产生了人们生活中的固定模式=普通模式。

〉你的气球论很棒哦!但是还可以存在另一种说法。当气球的风满了,男生可以制造多一个气球。这样他们一次过可以拥有很多气球。这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wahaha...

- p c b o n - said...

哟谢谢你啊~

这是成年老作了,我也问过丽艳的意见,想不想听听?

我也想要有好多的气球,人心不足--这叫上进心

不过每个人身下来只有一个气球啊。。
原先的味道永远找不回的~ 除非你投胎从来一次~到时气球又是全新的

嘻嘻

sharing said...

丽艳给的是什么意见?
哇。。
不要告诉我你把气球比喻成人的心。
要投胎,才可以从新充气。^^"

- p c b o n - said...

哈有点乱了,不过气球也有‘耐涨’的,那些人就是‘知足’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