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9

咖啡+豆浆

咖啡配豆浆,别人都说这样子不配;
就像你是咖啡,我是豆浆的时候,我们谁也不屑一顾谁。
原来有这样的一天,咖啡与豆浆,这两个境界被端上了同一张桌子。
咖啡的香、豆浆的纯,无声地暗自交汇;
但谁也不愿意承认彼此的美;静静地不愿打扰宁静的暧昧。
咖啡配豆浆,没有人想过他们登对。
直道那一天,咖啡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豆浆的杯;
不管谁说的配不配。
豆浆逃不开傻傻的咖啡;
他们在一起,没有必要理会谁……
他们变成了“鸳鸯豆浆”,一种叫“谁说我们不配”的奇特搭配……
不管谁先爱上了谁;不问豆浆爱不爱谁;不管是谁消融了谁……
没有理由地爱上那般滋味……
爱就是莫名其妙
没有理由的滋味

敬你一杯。。。。。

13 comments:

小孩子 said...

喝纯白的豆浆 是纯白的浪漫
望着你可爱脸蛋 和你纯真的模样
我傻傻对你笑 是你忧愁解药
你说我就像油条 很简单却很美好

我知道 你和我 就像是豆浆油条
要一起 吃下去 味道才会是最好
你需要我的傻笑 我需要你的拥抱
爱情就是要这样 它才不会单调
我知道 有时候 也需要吵吵闹闹
但始终 也知道 只有你对我最好
豆浆离不开油条 让我爱你爱到老
爱情就是要这样 它才幸福美好
我知道 都知道 你知道 你都知道
好不好 别偷笑 让我知道

我喝完热豆浆 却念着还想要
你吃完金黄油条 爱情又要再发酵

*************************

艳艳,

你在中国过得好吗?

你这篇文章让我想起豆浆油条。

好久没和你谈心事了。哈哈。。

sharing said...

哈哈,图中的咖啡好像很好喝......

layyen said...

小孩子……
我还算好;)喜欢这里的生活,但是迟早要回去了。。。最近作业很多,比较忙,加上网很快断,不能on9度过漫漫长夜晚……
这是你要唱给我听的吗?哈哈。。。:D

Sharing..好好品尝是好喝的~~就是一种看似莫名其妙却很令人爱上的味道。。

小孩子 said...

如果你愿意听,就当是我唱给你的吧。。

反正我唱歌的水准不好,别人都不会想听。。。

:(

绿茶雪 said...

赞成!就像有些人喜欢喝绿茶,有些人喜欢喝蜂蜜。。但绿茶加蜂蜜味道也不错。。只要自己欣赏那种味道,不一样的加法也是一种美。。只要自己沉浸在那种美。。何不尝试一试。。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你又知道是咖啡,难道是你嗅到了图中的饮料 哈哈~
该不会是太饿了吧~

layyen>
看似莫名其妙却又令人爱上的滋味~让我想起teh tarik~ 还有就是 cendol~ 这两种我都超爱~haha

kodomo>
等待layyen来安慰你吧~ 哈哈 我不善于此项目~

绿茶雪>
你听起来也好好喝哦 哈哈~

all>
听过‘绿盖茶’吗? 听说它在台湾现在很盛行~ 就是在茉莉绿茶上面加上一层奶质优格~
听过可乐迷你锅? 奶茶迷你锅? 把不可能的材料都倒在一起煮了~ 在火锅里加上珍珠 哈哈 身为年轻人的你们 都敢尝试吧?

咖啡与豆浆,一白一黑~对比很强,能凸现文中的意思~
咖啡无意的主动加上豆浆的情愿~
虽说咖啡不能配豆浆,豆浆不能配咖啡了~
只要frequency 有match 到 就可以了吧~
爱是一种无意变有意再变无意的东西
如果一开始是无意,这段感情才会持久吧哈哈

layyen>
把爱形容成滋味 听起来境界好高哦~!
回敬你一杯~ XD

E = mc^2 said...

- p c b o n -
爱不是本来就是无意的吗?
哪儿来刻意的爱?

layyen said...

sharing,bon一说我察觉到你说图中的“咖啡”。。其实它不算咖啡,是咖啡味的豆浆,可是闻起来却好像豆浆而已;可能也有人觉得它是豆浆味的咖啡~....是什么也说不清了,不管谁消融了谁。。。它的实质名字叫鸳鸯豆浆;是中国著名豆浆快餐店——《永和大王》的名饮料。。。
顺便分享一下,这里的“经济饭”叫“快餐”;一开始来到这里,还以为快餐是我们所谓的mac\KFC。。。

bon,绿茶盖好像很好喝。。。好想喝;p 这里有个品牌,叫“味全”;它的乳制品都很好喝,;有一种我们那边没有的口味——“银耳枸杞的yogurt"还有”桂圆莲子的yogurt"...真的很好吃;虽然听起来怪怪的。。但是真的,奇妙地好吃。。。回香=)

多谢你也懂得品味这杯滋味,干杯~~~

小孩子,想唱就唱;何必在乎什么呢~又不是要发片,要比赛,不用太在意啦。。

E = mc^2,有些爱不是无意的。。那种有目的去接近,有利益目的的:( 不自然、强求的……也可能是安排的。。。顺其自然。。。

绿茶雪,有时候周围太多看客,太多声音了,要喝一杯滋味,真的不容易。。。喝不喝都不得安宁。。。。。不适合自己的,宁愿隔着,也最好别勉强喝完不是?

E = mc^2 said...

Layyen>>

你不提起,我还真是忘了这世界是有人会假装对他人好来谋取利益。谢谢提醒。

sharing said...

bon,layyen:
图中那杯饮料的颜色太像malaysia的nescafe(+milk)了.所以才会不自觉让我觉得那是一杯咖啡。

layyen:
我普遍上喝的是咖啡加奶的,喝起来还是一杯咖啡。因为它有咖啡因成分。
现在主题是咖啡+豆浆
也就是咖啡是主角,配角是豆浆。
如果你喝到的是没有咖啡味的咖啡豆浆,
嘿嘿,那就表示你喝的那杯刚好是店主咖啡粉要用完了的时候。。v

管它咖啡加什么咯,喝下去只要让人觉得好喝就是佳。。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那么多吃快餐对身体有害,这句话在你那里就用不上了~因为快餐=经济饭~
绿盖茶是台湾人的叫法~在我喝来,他比较接近我们这里的teh tarik~ 只是可能当中带有一点butter 的油性~ 我个人是没怎么喜欢~

还是奶+茶=奶茶比较好喝~
哈哈

大家都是过来人自然感同身受,不然也不会有love it 这种强烈的reaction 了哈哈
*再回敬你一杯*一口喝完的那种 haha

sharing>
是的因为我们脑海里只有nest cafe de programme 所以我们只看到 nest cafe~ 经由layyen 提点才知道原来“茶是不可貌相的"
don't judge a tea by it's colour lol~
btw 好喝的就要大口大口的喝,人生也一样要大步大步地闯~! 加油哦~!

kodomo>
无意在这里是指‘意识’的意~
不知不觉就是无意是也~

sharing said...

bon:
那不是咖啡吗?怎么变成茶了。。haha..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哈哈可能是想太多奶茶了~ 哈哈不好意思
不过另一方面是它比较押运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