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9

境界·感觉

一早一起来就习惯性地察看电邮,看见一个不陌生的人的电邮却有着陌生的标题:hello ,我知道又是一段缘份的开始,没想到果真没错,这里是丽艳的来信,看到尾段就会明白的:

哈哈这里我们就借助‘人造的大自然---teachnology’来将中国的封杀打破,借助这个人造桥把可爱的丽艳带回这个空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谁说走投无路就不能绕道了,路是人走出来的吧~

还我一个双人的舞台~!

-pcbon-

...................................................................

《境界·感觉》

什么时候开始,我也有了blog的习惯……这和从前的我一点都不搭。我不想自恋,不想被人窥视,不玩friedster,没有facebook,不喜欢看forward电邮,不喜欢清理Inbox,将近700unread email…handphone inbox时常爆满,删掉前头的,后头装满了成年信息。。。

但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变成了偷窥狂,同时变成了一个暴露狂……然而,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却得在部落格都被封杀得情况下,改掉这种习惯……

或许说,blog的出现,让我有了一个遥望台,借别人的高度,看我看不见的风景……或许说,我成了别人的港口,时不时可以来我这儿靠岸。这个症状,这个比喻,谁也不知道何时能停止。blog的这一种风潮、习惯,又会在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消失?

blog的这一种“感觉”会维持多久?

“感觉”这种东西,他来得无预警、谁也没法肯定它什么时候会走……怎么走?轰轰烈烈?平平淡淡?不知不觉?……

“感觉”可以伴一个人多久?他永远没有标准答案。他会升华,他会转变,他会毁灭……

我忽然感觉,我们是一道数学题,结果都是归零。只是,我们的方程式不同……

如果说我有一百岁的寿命,我已经活了五分之一;我会有一百岁吗?我感觉不会。如果说我有八十岁的寿命,我已经活了四分之一;我能活到八十岁吗?感觉很难,所以我手中剩下少过四分之一……

我感觉,我还有大概四分之三左右的筹码,但是人生中的“加价乘除”,又为我的四分之三伏笔,埋下许多的未知数。

消耗了四分之一的人生以后,我感觉我来到了另一个境界;我步入了另一个阶段,就像打game一样,升了level……

我感觉,现在的我,更加坦然踏实……

我回头看,看 20岁以前的我,淡淡地……

过往的执著、放不下的 “感觉”,在时间的无涯,人海的苍茫中,渐渐地被遗忘……时间长了、阅历多了,重新翻阅,也不会悲伤,只是淡淡地……

下一个二十年的我,又是另一个境界。你应该不会知道了,那年的我,可能已不再这里曝光……

继前阵子youtube被封杀以后,blogger也步上了wordpress\wretch\livejournal的后尘

我暂时不能做偷窥狂了,至此,暂时隐居了,在部落格被封杀得日子……

谁知道,或许明天,我就卷土重来了。。

丽艳

写于519 浙江 杭州

4 comments:

- p c b o n - said...

“感觉”可以伴一个人多久?他永远没有标准答案。他会升华,他会转变,他会毁灭……

形容得真贴切啊~
有touch 到了部落格标题上的" feel" 字,感觉

好比energy:
energy cant be created nor destoyed,it can be changed from one form to the other, 如果说是’制造‘那个开心的感觉,倒不如说:从不好的感觉,转变(change) 成开心的感觉~:P
在科学里是没有突然间出现的事物,也没有巧合,那些都是在神论里才找到的东西

angels and demons 就有说到这方面的东西,说A 想找到能够把science 和religion merge 在一起来谈论,想说服人们,其实science 就好像是在解释这God 的存在一般。
之中谈到的the god particle (antimatter) 就是一个粒子,因为A 成功地凭空制造出了一种地球上没有的particle,这明显地推翻了conservation of energy 的说法,也challenge 到einstein 的law of relativity (e=mc^2) --conservation of mass and energy..
A既然created 了particle ,我们都知道particle=mass~

但在conservation of mass 里,mass 是不能被制造的~


人越是感性这种感情上的转变越起伏不定~

sharing said...

bon:
中国为何要封杀blogger?是扫黄行动吗?

你的物理论很深奥勒。。
"因为A 成功地凭空制造出了一种地球上没有的particle"根energy有什么关系。。?不明白咧....是从物理的角度去想,还是人事?

- p c b o n - said...

哈难得碰上知音人~
大概是这样吧,我也觉得上面的解释过于草率

是关于到C 的发现。 他发现在银河系的中心是太阳ok?
但圣经里提到的却是地球在中心而其他星球围绕着地球公转的说法,无形中C 推翻了圣经所说的
所以那时非常地anti-scientist,甚至有基督教的左右派屠杀scientist.

然后,G 来了,他推出了Big bang 的说法,the moment of creation,宇宙是在Big bang 过后诞生出来的,但是问题是在产生big bang 的同时,我们都知道那是收缩的过程,收缩到一个mass=0 的时候,big bang 就会产生,这个时刻就是万物创造的时刻the moment of creation.就因为G 这点,对科学家造成了大打击~
at the moment which mass=0 is a new challenge to the scientist, this is later termed singularity( at the site bar of this blog you can find this) ok so the problem is where does the mass come from, from singularity (m=0) and after a bang everything got into places..it's kinda like magic, and this is totally agains the conservation of mass in relativity~
which is why, the catholics take this point to suggest that, IT HAS TO BE SOME ENERGY FROM OUTER SOURCE that made this possible~ because no scientist can explain this.
up to this point,from mass=0 to massive masses (planetary bodies), the sudden appear of this massive mass, and the questions of where does it come from, clear?

yes back to A and D, so they are fighting about religion or science should dominate, A came out with this experiment which he could brought to a live demonstration of the BIG BANG (in a smaller scale of course) to prove the existence of GOD, since he created "the GOD particles " out of nothing, this is a strong evidence for proving the existence of GOD.

而energy 跟mass 有何干系,这个问题,伟大的Einstein早已给了我们答案不是吗?
你也曾经读过的啊,每个人都知道的equation
e=mc^2
:P
看到了没~
就因为energy 是用来制造mass 的啊,that's why they are talking about interference of god here :) without an enormous energy, big bang cant happen. and that's why if big bang really had happened, where did the energy come from?

haha kinda interesting yea~
and it brings lotsa controversy..
that's why i was wondering how come Vatican had permitted the shooting of Angels and Demons.

中国在扫黄吗? 怎么我不知道哈哈,可怜的layyen~~

sharing said...

bon:
Thank you for ur explanation... :~cry.
I just feel familiar with conservation of mechanical energy&Einstern's Law that forcing me burnt up midnight oil study..Base on ur explanation,(em..quite long but detail..)I finally find out ur main point,u r talking about mass(o...particle=mass)potential energy,kinetic energy,gravitational energy all r created by mass &velocity or acceleration..(here r ur example: E=mc^2)so,particle(m)&energy(E)r like father&son..Concentrating on the moment of creation,I think I lack of knowledge about it..(cry..1st time hear from u..)Concentrating about angel and demons,(cry..never hear b4..)I think I hav no question about it(sweat"")..
For ur more information,I hate Einstern.He had created a lot of theory that r most get it from space.agree?(deep,surrender).My physics(死读书的啦,不会活用,只会代公式。)

Correction:
我只是你的有缘人啦...
*中国是不是在扫黄而杜绝blogger,嘻嘻!我推测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