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May 25, 2009

project 37 (4/20)

考场~

好久没有上考场了~考场就像战场,如果不是胜利就是失败~ 现实的世界的中没有借口的容身之处~这是踏入社会我所学到的第一戒条~

第一次上考场时的场景,已经被后来的考试海浪冲散了,模模糊糊中的人生,这一块记忆中的碎片始终找不回来~

有时不自禁的人会做白日梦,梦见的不过是小叮当里的时光机,忍不住盼望它会弥补我们过去曾踏烂的地方,或许如果不能挽回,还能做到的是抢救。

人生中的第一次,就这样,献给了我的母校宽柔四小~如今不知到底考了多少场试,如今人会觉得无奈,毕竟我不喜欢等待的感觉~


人不要有傲气,但要有傲骨


nice song at the beach~

等待新学期的到来~

等待考试的到来~

等待入考场的检查队伍里~

等待找寻考场的位置~

等待教管们发卷子~

等待考试前的那五分钟~

等待教官们喊停笔~

等待成绩放榜的那一天~

然后又是等待新学期的到来~

如果我是棵树,家庭是我的根,四小就是我的干~

培养我打乒乓的家~把握晒得黑黑的篮球场~让我失败中爬起来的赛跑~让我不顾一切拔足远腾的跳远池~还有让我从获新生的那句话~

人不要有傲气,但要有傲骨

万丈高楼从地起,今天我会是怎样的人,一半要归功于四小~

今天在次踏上考场的感觉,跟着年龄不同的上百人~少了份当年的紧张~多了份考后的顾虑~有一个改不了的坏习惯,不自觉自己一直在重蹈覆辙着,可能是相信奇迹的人的做法吧~不过还是相劝各位,那最后五分钟最好不要用来检查 ~人毕竟也该有严肃的时候~

15 comments:

sharing said...

傲气是傲慢,
傲骨是坚定。
有时傲气一点可以保护自己,但有时傲骨一点会变成固执。

- p c b o n - said...

人不能有傲气但要有傲骨的意思是人不能傲慢,但要看得起自己:)
那不算是固执,是老师给我的纪念册里写道的

傲慢会拖慢一个人的脚步,但傲骨是每个人身上必备的

Franklin said...

以一位小学老师的观点来看这句艺术大师的名言的话,这位老师是看出了小学生的天真无邪。由于小学生对社会和人生道路的理解非常之少,所以他们这种无知都往往让他们认为自己是超人,不管是什么事都能办到,什么事都知道,而有时会显得有点过于的嚣张,自以为是。这就是一位老师会说不要有傲气的原因,因为傲气是指外表上所显示出的骄傲,嚣张,自大。傲骨则是指自信,有原则,有自尊,有顽强不屈的精神。这位老师会这样说是因为小学生当遇到挫折时,很多都会伤心,绝望,所以这句话是用来劝导小学生不要因一次的失败而气馁。傲骨其实是从内心所散发出的一种性格,所以老师的意思也是想提醒小学生,不要因社会给的一些奉承话而飘飘然,自以为是;因当有傲骨,分辨真假是非黑白,然后坚守这原则。但是,有很多人都忘了这句话的重点,那就是过于的傲骨,或是往错方向的傲骨,最终也是一种傲气。这就是一位小学教师应该想给的忠告。

- p c b o n - said...

Franklin>
傲骨是真正男人面对问题时的那种坚定眼神,即使知道不可能但还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态度。
傲气是弥漫在每个人生上的一种气体,觉得它很香且在那里自我欣赏者只是一场空浪费时间

我想傲骨因该是 在把傲气丢下后 剩下的都叫傲骨吧 ~一个人的自负不是来自外表上的,而是打从心底

这就是老师说的傲骨

Franklin said...

既然是一位小学老师说的话,那么我本人是觉得应该以小学教师怎么看待小学生的观点来探讨这句话,不然就不可能明白那老师的真正意思。傲气的确是从心底而生,但它是因现实出来才会叫作傲气,外在的狂妄自大。小学生的自以为是,往往都会让他们在被师长,父母劝导时埋怨他们,看不出他们的一片苦心,小学生这种认为自己是对的而不听他人劝告的态度,就是一种傲气。也可能是一位小学教师想劝导小学生的话吧。但这只是本人想以小学老师看待小学生对这句名言所做出的评论而已,若想知道这位老师真正想说的话,还需问他本人才是。

- p c b o n - said...

不必问她本人,我是她教的,我能自己找答案:

傲气是人们所谓的傲慢,傲骨是一种自负。
傲慢是自我为中心的骄傲态度
自负是自己坚固的意念 豪不动摇
两者明显不同

sharing said...

bon&Franklin:
根据词典的解释,
傲气是一种傲岸,自高自大。
傲骨是一种高傲不屈的性格。
另外,傲然是一种坚强不屈的样子。
傲然和傲骨不一样意思。
傲骨是一种自负。自负就是自以为了不起。
所以,傲气和傲骨都是贬义词。^^"

Franklin said...

Sharing:
大家不是都同意这两个词本就不同吗?我已经试以一位小学教师的观点来讨论为何这位老师会对一个小学生说此话。你的结论又是什么呢?你觉得为何她会用一位艺术家曾说的话来劝导小学生呢?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这句话是书上学不到的~ 不能以字典的定义来说哈

Franklin>
我也在想会不会是我那时太过自大,怎么想都不太可能也
你说得艺术人是。。

sharing said...

Franklin:
是啦,大家都同意傲骨和傲气意思不同。但是,我查到的意思却是有点相近。不信你自己去查看咯。其实我要纠正的是傲骨不算是坚强不屈,那是傲然了。
既然你以小学老师的观点来讨论,我就以不专业的心理学家角度来评论吧。老师都很忙,所以他是再有限的时间匆匆写下名句的。自于他会选用艺术家的名言是因为字句简短但意义深远。希望学生日后能向善学习,就是这样简单。^^

Bon:
傲骨算是自负。自负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也许老师说的意义就是向善的。
hahaha..词典,只供参考而已……

Franklin said...

徐悲鸿。一个嚣张,自以为是的人会承认自己有这种性格吗?有傲气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很能干,比别人聪明,懂的都比别人多,而显出他的嚣张,自大。一个会承认自己自以为是,嚣张的人,就不是傲气了,因为一个有傲气的人是不会觉得自己的态度出了问题的。

sharing said...

Franklin&bon:
"傲气是表面看起来很嚣张,气势上比较突出;
傲骨是给人从里而外的感觉,很有原则。"
"一个人身上如果没有些清高,那他也许很难始终保持住自尊;但一个人如果太清高了,清高到居高临下俯视人生的程度,那么,他不是导致虚无便是变得“假圣人”般的虚伪。 "

>不要说别人,一指手指指向别人,四指手指指向自己。我们都很傲气,但并没有过渡。
希望大家知足常乐:)

Franklin said...

Sharing:
小学生因对人生和事物的了解少而狂妄自大,嚣张,出了事时还觉得自己是对的而埋怨他人,等等的性格很平常吧。我自己在小学时也是这样。大多的小学生都是。有谁没说过自己是超人,会飞呀?但是过后的日子自己会怎样就得看自己选择走哪一条路了。

sharing said...

Franklin:
说得好。如果真的是你说得那样,看来这位老师是一位很细心,关心小学生未来的好老师……^^

- p c b o n - said...

Franklin>
其实一个显得自己很聪明的人,那举动本身就是愚笨的象征~
傲骨是聪明人的象征~ 因为它是内涵的一种~
外表上是看不出的,不过气质是感受得到的~ 所以太过直接的人往往会吃亏在这里就是这样~ 因为 傲气很容易就被显露出来~
sharing>
那老师应该不会记得她有些过一句这样的话,八年后的今天,又被她当年的学生重搬出来讲~ 机缘~机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