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9

project 37 (6/20)

固定模式

一天有一只天鹅,一身银白色的羽毛,但天生怕水。一天青蛙约天鹅到池塘戏水。天鹅听了很害怕,害怕水池深不见底的,随时都有下沉的可能性。不过同时,他也不想太过扫兴。

乌龟是天鹅的朋友,他鼓励天鹅要鼓起踏出第一步的勇气。

天鹅虽然万分地不愿意但,最后还是勉强地去了。路上遇到一只狐狸,狐狸有着一身的红毛。红色是攻击性颜色。

“能不能让我在你脖子上咬上一口呢?”狡猾的狐狸问道

你们猜,天鹅怎么回答?

青蛙跳走了,乌龟也躲到壳里去。一个是相约结伴的好友,一个是精神上的支柱。两个遇难逃跑,白鹅却赤裸裸的,没壳躲也没力跑。

接下来又怎样呢?许多人会料想天鹅跑到池塘,跳下水去,从此就不再怕水了,对吧。。可是。。

天鹅的勇气并没有因为怕水鹅灭去,因为接下来的一秒钟,他就会自我保护,攻击、攻击 再攻击。

狐狸毙命当地,乌龟和青蛙佩服天鹅的勇气。从此三者成一圆,圆心到永远。

这里就是结尾了吗?每当出现‘到永远’我们都会认为那就是结尾吧,电影也不因播出制作人的片尾就代表结束,站起要离开时才看到真正的结尾,离开的人只有错失了这个机会。

狐狸育有三子,那天雪下,动物们都跑到自己的气息地去冬眠了。。。

冻死。。梦。。幻觉。。银羽毛。。孩子的病。。解药。。

开场时就提到天鹅,我们都错把它当成是主角了,真正的主角是。。

这就是可能性的威力,往往我们忽视了它;在我们绝望时出现,天使般的力量,意外的感觉,无非是之前忽略掉他的力量才感受的----奇迹

固定模式,相信你我身上都能找到;夜晚是非常需要圆月的陪伴,但我想我也能接受偶尔的半弦乐~

4 comments:

sharing said...

〉那只天鹅遇到危险不会飞吗?
〉有些电影到永远的时候,还有续局咯。。

固定模式就是生活中的基本模式。
它只是引导我们怎么做,怎么改变就要靠自己怎么去设定了。

- p c b o n - said...

sharing>
不行她已经怕得飞不起来了
〉有些电影一定要从第一局看到第四局咯,不然看不懂:terminator salvation.
因为他们是有连贯的

它只是引导我们怎么做,怎么改变就要靠自己怎么去设定了。

对对正是此意。
自己太general要靠勇气+坚持

sharing said...

哈哈,诡异的天鹅,已怕到连飞都不会了还会攻击敌人...

- p c b o n - said...

这个叫作急中生智哈哈~

不过那不是故事的重点啦~这篇是我蛮喜欢的一篇哦,拿到它idea 的话就好,不明白的话可以问,因为很多时候我skip 满快的,不然会忘记原先的意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