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9

project 37 (9/20)

未来

未知的将来

未到来~

未到来~

未到来~

我想,从一出生每个人就有一个观念,那就是时间是打直的走。如果哪一天时间是往倒反的方向走,世界会是怎样的? 有些事情是无法想象的~

如果我们的生活以倒反的曲调走,就像是播着倒反的歌,还会是动人的旋律吗?没有人知道

高人有一个说法,拿出一张纸,在纸上画上两点。如果要你以最短的距离把两点连接上,行吗?三、二、一,很多人的答案,会是划一条直线,无论怎么想都想不到还有一个更短、更简单的路程,那就是只要把纸合上,两个点不是碰在一起了吗?这是科学家想出的简单模式来解释‘虫洞’的运作~这是一种推测,搞不好是哪个普通人的白日梦,演变成科学家团队试着证实的推断~最后演变成课本上的读物~而身为学者的我们已经习惯以论文上提到的论点来思考,完全就没有发挥到原始古代科学家精神~

就因为时间是往前走,往后走的定义根本不在解释范围内了,因为名词始终是名词。

如果预知未来的量来取代了这些感觉:

期待、努力、成就、满足、疑惑、深思、困扰、神秘、好奇、无知、不完美、求上进、坚持、突破、害怕、松了一口气、紧张、意外、歉疚、遗憾、回忆、感慨、成长、尝试

你还会考虑接收这种力量吗?

我想这个问题可考倒我了。

站在学校门口~

“糟了,忘了带书包来啊~”“真的吗?你把它放在哪里?”“家里的沙发床上。”

过了半个小时,一辆德士把书包送到。

“怎么你会迟到?”“考试了还迟到,快坐下。”

不知怎的,停笔了大家都还在写,可能是做得太快了吧~

“刚才怎么你那么快就写完了啊?”“只有十题啊,怎么做那么久。”“后面还有十题啊。”

原来还有后面~

“你后面怎么留空?”“我不知道后面还有~ “哪里有这样的理由的,没有做就拿零分。”

“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这次我放过你,不要有下次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