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09

气球论II (comment)

this comment was created for the post 气球论II,was actually an email reply of me to
Layyen's email
:):):):):):):):):):):)


那天,周围的朋友突然发觉我说话的语气好像有所不同,都说是什么“中国腔”,“标准的华文”
“Bon,为什么你讲的华文这么标准?”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你是不是从台湾来的?”
起先我也以为这是受到朋友的影响,可能接触到大马北部的朋友,而形成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腔调。
这也许是理由之一~
不过,还有一点是更重要的~
打部落格的我~
如果没有部落格,我也不会接触到拼音打字
如果没有接触到拼音打字,我可能不会训练到我的音准发音
也许是这一点,长期累积下来的习惯性,造成了“说话标准的我”
这是新的意识,让我知道,一个人能的习惯是很重要的决定因素,决定着他的举止,决定着他的性格
有人说:“想成为怎样的人,就跟怎样的人在一起。”
想成为有钱人去跟有钱人在一起
想成为幽默的人去和幽默的人在一起
这就是所谓的:“人影响人,是件极容易的事。”
女生会有女生的性格,因为她参女生比较多
女生会有男生的性格,因为她参男生比较多

人类是因类来分;而不是性来分

我个人觉得用性来做一个总概念,会比较容易受人理解~
要知道一种米百种人,如果要以类分,敢问到底多少类~
女生的实力,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甚至认为或许女生坚强的人数可能还会比男生多,所以跟女生打交道时,我都不会因她是女生而不跟她说要点,以礼相让也就另当别论了~
我们同一是人,可是以两性区分
原因为,一,物理上的不同,二,生理上的不同,三,性格的差异
女生看事情的角度跟男生不同不代表女性是软弱的,不过自古流传,女儿家都是需比较温柔,而男子因较阳刚。
爱哭的女人可爱,爱哭的男人可悲~
类是一个因素,但基因也是因素之一,教育、周遭影响、朋友圈子,有时值得关注的~这才造成了一种米百种人。
谈到男女之间的情谊,我觉得最该考量的是基因因素~

说回正体,今天看新洲看到这句话,可能对整个课题有一定的意思
“母亲是孩子的初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