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9

随便你自由

摇摇晃晃 摇摇晃晃 颠簸颠簸 又是颠簸

摇晃吧 就这样颠簸吧 又怎样

颠簸中 闭上双眼 至少有你在我身边 多久

我的左手 在降落陆地的那一霎空了

找不到你找不到我

我的心铁定要清空 如此空 是因为我在空中 还是因为心在空中

摇晃摇晃 就这样摇晃吧 颠簸颠簸 又能怎样

怎么摇晃都甩不掉空 怎么颠簸也抛不出空 怎么摇晃颠簸也没填补空

不是摇晃 不是颠簸 不是晃动 是心动

看不到你看不到我找不到你找不到我想你想我离开你离开我

放开我放开你随便你随便我别管你别管我懒得理你又奈何得了我

不高攀你也不配我不了解你不了解我不认识你不认识我是谁是你

随便我随便你什么关系我管你把我当什么他不是我不是他

你的问题我的问题在你不是问题在他

你不懂我不懂你不了解我不了解你

我有我的密码 我的节奏 我的标点符号

我有我的世界我的自由我的天空

9 comments:

- p c b o n - said...

welcome back~!!
you saved this blog~! hehe
lcukily due to the bond between me and this blog, i finally cease my attempt of terminating this blog,haha just one click and it will be gone!!

p/s:anyway welcome back,will send you a chinese more formal reply when i get to access my laptop.

- p c b o n - said...

这篇的代名词好多,却找不到标点符号。
刚理解了第一句,下一句却令人匪夷所思,好像是在说:嗯,是时候重读前面的代名词了
主要是词句重组吧,结尾有一点点的‘标点符号’~


你你我我的第二篇?
不过这里有多了一个他~
很多游戏 三个人玩的游戏 都是不怎么好玩的 当中至少会有 胜利的人 失败的人 和无奈的人 无论身为哪一方 天还是天 地还是地 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天不是天,地不是地,你不是你,我还是我 是也

是笑着打出这篇的吧哈哈
给我的感觉蛮豁达的
地点也很特别吧,是车上? 飞机上? 嘻嘻
这些地方大字比较有雅兴
期盼哪天,我也有此机会
最近都蛮少写华文的心思了,可能人变了? 嘻嘻 不过 还是会很珍惜华文这个语言的 我为它感到荣幸 hehe
可能哪天我想家了 就会用到他~

对了sharing 到了新山念书,身为东到主就该照顾照顾,通报通报一下吧~~yoyo 哈哈

很玄的一篇~!

Franklin said...

Layyen, 你这篇短文写得有点儿深哦,是在说两人之间少了沟通而造成对彼此的不了解吗?你不会是主修中文的吧?你巧妙地把几个句子连成一句。不同的读者若把重点放在不同的地方就会有不同的意识。

比如:你不懂我不懂你不了解我不了解你
如果把这句分成四句话:(你不懂 我不懂 你不了解 我不了解你)可能就是说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不深。

如果就把它看成是一句话,就是说你在埋怨对方不知道你没法了解对方。

就因为这样,你的题目才会是‘随便你自由’吧,就是随便读者如何去明白这篇短文?

天空,天,空,天本是空的,一望无际的空,但因白天的云彩和夜晚的星月便得美丽,夺目。

人一出世,还未懂事之前,心本就空,你觉得,是什么让一个人的心变得美丽?又是什么让一个人觉得心里一直是空的呢?

layyen said...

Bon,你的心真坚硬,哈哈~~不时有着想要关闭它的念头~~

这篇《随便你自由》就是顾名思义,每个人有自己的节奏、标点符号……理解出来的东西,也是因人而异的~~但你有说对一点,某些地方的代名词,是重复点,或者说是重复的踏板~~

我不知道我打这篇时候后的表情。。但我只知道,事后很痛快~~颠簸是因为飞机的气流,摇晃颠簸中,我回来了~~那种晕晕的感觉我还记得~~班机延误就算了,又一直与上气流,但后来我晕到睡觉去了~~

你说的三个人游戏,我感触良多;很多时候,很难两全其美~

sharing到新山念书,我希望我有用武之地,但我这个国外回来的,可能比她还陌生了~~哈哈~老实说,我对jb已经越来越陌生了。。虽然说jb很小~~可能因为近年来很少在那里~~加上这半年完全脱节~~

就想起了当地一位熟识的店员和我说:哇,你在马来西亚长大,跑到了新加坡读书,又被派到了中国……这么年轻就到处跑了~~
我还想继续被派走呢~~这三个地方中,我最想继续呆下去的是杭州,中国~~haha

身为东道主的你,要不要顺便关照我一下~哈~~

layyen said...

Franklin,我觉得你的观察能力,和联想力很不赖~~是的,我是中文系的~

随便你自由,随便别人怎么去理解去读~~如果把标点符号当成是密码,每个人解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的,抑扬顿挫,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没有人会完全了解一个人。

比如:你不懂我不懂你不了解我不了解你
1)你不懂,我不懂,你不了解我,我不了解你
2)你不懂我,我不懂你,你不了解我,我不了解你
3)你,不懂我不懂你;不了解我不了解你
4)你不懂,我不懂你,你不了解我,不了解你

太多分法了~~

最后一种是一连串地大声念出来~~如果录起来,每个人听到的也是不一样的~~

天空为什么美?因为它空;婴儿的心美,因为它空~天然去雕饰;
空是一种属性,一种性质;最原始的形态……空,因此很辽阔,无限,可以承载许多的未知;空,懂得失去、舍弃,所以它会有更多空间~~
可能我的想法有受到道家的影响,无生有,有生无~~

我不知道什么可以让人的心变美丽,因为我觉得它本来就是美丽的,是因为后来人想刻意去伪装它,刻意去填满它,因为外在的物质而产生欲望,想改变它,违反了自然的规律,违背了心,才使人觉得它“空”了……

绿茶雪 said...

期待我们下次的聚会。。该好好聊一聊了。。你啊你。。该Update东西了。。

- p c b o n - said...

layyen>
好歹你也是把一半人生都放在Jb了,怎么不可以说是东道主~ 虽然也只是微不足道的10几年~

我有点难想象,我现在是东道主,但以后是不是已成了个问号,毕竟这一去就是四年光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

不过已经足够让我成为-非东道主了~

自少大丰大马一带你是熟悉的吧,我常到那里 哦 呵呵~是个值得怀念的地方~

就这样,我们也是能帮就帮吧,比如面对到什么疑问的话,就尽量解答就是~

- p c b o n - said...

绿茶雪〉
你听起来好好喝哦=.=||

绿茶雪 said...

PCBON〉〉
你已经不止一次说我听起来好好喝了。。
哈哈哈。。绿茶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清新。。把人都放松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