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09

冉冉

抛弃了电脑十多天,今天再次让它复活。抛弃它,才能让我把时间拨给其它的星球。这样说,或许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读过《小王子》,或许会明白“星球”的意思。前天看完了《再见小王子》,意犹未尽,还想再看上几遍。

回国后,仍处在学习释怀的过程中……走过冬天,走到春天,走不完夏天,走不到秋天。我是否曾经离去,我好像未曾归来。外国的月亮总是比较圆;外国的天空总是比较美。或者说,在国外的心,充斥着新鲜空气。心里也总是有着准备,明天我就将离去,所以当下总是特别珍惜……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以前不曾想过我有那种好命,晚上有空就到西湖边上吃饭。走在西湖边,就像逛自家的花园一样;偶尔看看音乐喷泉,心情随着色彩斑斓的水上音符跳跃。在西湖,冬天看迷雾,春天看梅花,夏天看荷花……但最香的,还是那不知名的小白花。像是迷人的桂花香;或是那夜晚特别芬芳的夜来香……它开满沿途,无论是清晨上课、傍晚放学,还是夜晚走在古色古香,灯火撩人钱塘江边上,那迷人的芬芳总是萦绕身旁……每每走在那里,我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我故地重游了……前世的记忆想不起,今世的记忆在那里流连。

拜访了王羲之的兰亭、鲁迅的故居、郁达夫的寒舍,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小洋房,将氏故居……看他们的作品,看他们的伟绩,看着,看到了他们的家去……我的旅途,也到了尾页……

是落幕还是序曲?


小王子曾经到过一个悲伤星球。星球的主人是一位忧郁的王子。他成天什么都不做,对星球的成员也爱理不理。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他就在寻找回忆,他说自己曾经丢失了一段很重要的过去。可是……他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回忆,所以他还会一直空想下去,他的眼里看不到现在和未来,也看不见所有爱着他和属于他的存在……
其实回忆不就凭自己的存在而存在着吗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伏笔,待续。

7 comments:

绿茶雪 said...

那本“再见小王子”真的好看吗??听你的大纲,好像真的很不错。。

layyen said...

绿茶雪,

这不是大纲哦,是其中我喜欢的一小部分。小王子他到过不少星球。。你有看《小王子》吗?其实没看过也没关系,《再见小王子》不比《小王子》抽象,容易消化得多~它一开始没那么好看,但越看越精彩。
故事还没结束
待续
;)

- p c b o n - said...

lv cha xue>
sounds nice to drinkXD

layyen>
haiz cant type chinese, will come back to you later,
thanks for the pics~!

kyi said...

i like this post very much! =)

- p c b o n - said...

我也曾读过《小王子》,印象中,作者是某某记者在一场飞机失事中失踪的。途中遇见了小王子。他们成了朋友,作者从他们的旅途中,渐渐了解小王子,最后写下了这本书~是吧~

印象还在的是:小王子困惑大人们不理解小孩子。
小孩因为天真,所以好奇,因为好奇加上知道的少,所以想象力较为丰富。而大人就像抹杀这种想象力的屠宰者~对于任何事物都不理解的态度来否认小孩~
比方大人们把小山丘形状的画像成了帽子,小王子却觉得那像是一条蛇。蛇刚吞下大象,所以中间拱拱的~

你拍了好多照片呢,风景多美啊,真羡慕哈哈
因为本人还没找到相机,可能下次回马再带上一架吧~

谁是宋美龄啊?

layyen said...

kyi,多谢;)是因为共鸣吗……

pcbon,你真的很“爱”绿茶雪。。绿茶雪要小心被干杯~~哈哈
《小王子》我N年前读过,那时还很小~记忆从《再见小王子》慢慢苏醒……看来你的记忆力还不赖嘛~
宋美龄是中华民国蒋氏第一夫人。在抗战时期参政,与美国英国外交……也许你曾经听过“宋家皇朝”,“宋家三姐妹”——宋庆龄(孙中山的老婆),宋美龄,宋霭龄。

我很喜欢这些照片,证明不是一场梦~~很想念,午夜梦回却也到不了,让我发个梦都不行;( 我还挺喜欢我的相机的,lumix的,不错用~~可是回来后,它就被我打入冷宫;p

- p c b o n - said...

哦原来是女中豪杰~

真羡慕,现在winter有很多落叶场景是蛮写意的,只可惜没有相机哈哈

‘那时还很小’你现在‘贵庚啊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说回来,我那时真的很小。

书皮是橙色的,然后里面是色彩鲜艳的图+文~ 我唯一的图文书吧~可以这么说~
感叹现在的课本也有图+文~只是字多了点 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