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9

墨墨墨

hmm说过我会在国外用到华文打部落格的吧~ 现在总算应验了吧~

墨尔本--是个中国人‘发达’的地方,不是发财的发达,也不是四肢发达的发达,是多得不像样的‘发达’哈哈
我伯母说:“如果要搞好英文,就要跟老外交朋友;如果人家问起你会不会说中文,就跟他说不会。” 我现在碰见的例子,都用华文问我:“你会说中文吧。” “不会也,不好意思” opss 又漏出马脚了~

刚刚吃了一碗‘中国餐’,那是在parkville campus 里少见的中餐馆。叫了一碗‘水煮鱼’,又败露了我会华文的内部秘密。虽说水煮,但是却是棕黑色的,尝了尝,hmm怎么这么辣,比起母国的Nasi lemak 还要辣,结果店主免费帮我加了饭(在外国就要吃得肥肥胖胖的吧哈哈) ,出去前,我顺便了一句:“ 哇真刺激~!” 店主不知如何回答,一致道谢~

在这冬转夏的季节,
没有了站在原地犹豫的人,
没有了停下脚步问你需要帮助的人,
几时,我也变成了街边流浪的人。
只是我是坐着的,电脑前的手指是忙碌的。

天黑前,
火车穿流的街道,
飞驰的脚踏车,
几时这些男女老少才能歇一歇。

黑椅子上,人流穿梭的过程,
繁忙的街道,跟不停活动的头脑,
真羡慕你们的活动量,
也不尽佩服了自己。

每天数不清星星般的讲座,
靠着书本吃饭的人,
头埋在手提电脑的人,
在温暖的室内熬夜赶作业的人,
不夜的大学,
匆忙得学者,

一个清晰的内在回音,
打自内心扬出,
微笑地说:“靠着这双脚,这颗脑袋。”
我一定能看到明天的春天。

scientist ask:" why"
engineer ask:" why not"
scientist ask:" how come"
engineer ask:" how to"

cheers^__^ there's another lecture waiting for me,ha stop here or i'll be late~!
"why is music composer important today?"

3 comments:

Angel~Yun Ying said...

ahhh...that's the question you asked me!

Still sounds like you are a bit lonely in Melbourne eh?

Call me whenever k?

- p c b o n - said...

yea i always ask how since then~ lol
notice that recently alot of 'where' too.

no mood calling,ha you call me la lol since you wanna finish your credit.

layyen said...

墨墨墨~~马上让我联想谐音——做什么,什么……等疑问句。还有“酱酱酱”;D

澳洲越来越多华籍部长勒,黄皮肤也都发达起来了~哈,你假装不会中文挺好玩的。在国外,myspaceandtime是你可以复习中文的星球~~哈~

我喜欢穿梭在没有人认识我的国度,欣赏他们的文化,我觉得那样是一种体验,体验生活。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让人忘了体验,而只使公式化地活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