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09

升旗手

升旗手

选拔,时心情扑通扑通地跳,

竞争就是这感觉,

从原本的四人战,

如今对手只剩下好友与我,

我们淘汰了两位不认识的,

我们升的是国旗,洲旗是林同学升的,

一起唱起了国歌,我们的选拔怎么在还没察觉前就开始,

没有特别的训练,总觉得节拍本身就不重要,

重点在歌曲结束前,旗帜离旗杆顶端的距离,

和如何在国歌奏完之前温柔地拉上最后一手,

结果我成功了,那天起每逢周一,也就是周会,

在一切演讲结束之后,坐在最前排的我们就会跑到旗帜两旁,

有时两位主将之一没有到来,就会慎重地讨论一番,在校长,在老师的面前讨论一番,

不过我每次都没有缺席

当全校人都走得快光了的时候,就会剩下我和峻两人,努力地在旗杆把手上转啊转,

最后在打上了结,避免‘降半旗’的情况出现,

然后用‘不能奔跑’的速度,跳回喧哗的课室,

那是六年级的我,也是我最后升旗的时期。

毕业典礼我没有参加,但五年级参加过一次了,

基本上就是女生哭得妻离子散般,男生也有不少感性的也留下了‘男儿泪’,

虽然那已经是我半个人生之前的事了,但是如今的我依然地流连,

当时的事情有闭上眼睛就能看见的鲜明,有仔细聆听就能听到的声音,

我几乎可以分辨朋友的声音大概是怎样的,

奇怪的是记忆的部分,怎么也忘不了,很自然地就留在那里了,

哪怕只要闭上眼稍微想一想,当年的毕业歌,也会在耳边静静地响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