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9

说自己

最近人怎么变懒了,没什么注意周围的部落格,也没有什么注意自己的部落格,意识到它好像已经渐渐被人遗忘,被打入‘冷宫’了? 不行,既然开始了,就没有打算让它结束,一定要写到有一天真的真的不想再写时再来打算。
现在想的是一个revolution, 一个能够有所改变的改革,希望让快熄灭的‘部落之火’再次燃烧起来,尝试一下以前都没尝试过的:说自己
也许这是在appreciation 过后,感谢了别人之后,再来的了解自己吧,听说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呢!
好,说自己:
最近接触了新的阅读领域:
management
以我个人的见解,这中间参杂了psychology 的元素,再想management就是关于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gua~~
**********
这几天见到我觉得有点少见多怪的怪人,
怪人一:没穿裤子的人,或者说有穿裤子但是短到看不见的那种,既然出现在first year physics lab 里,不怕把我们新来的女生吓坏,也该尊重一下我们这些新来的男生吧
怪人二:fluorescent pink 的头发,就是highlighter的那种,这应该算是我少见多怪,之前在gold coast 又看过蓝色的highlighter ba
*****
没有照相机的日子=没有回忆的证据
我好像暂时变幼稚了 哈哈

thanks:
sis and ryan: they gave me a nice and refreshing weekend.

6 comments:

layyen said...

这里不是冷宫,是酒窖。有些东西,静静地越久越醇~~
你搞革命的命题是说自己,可你说的更多是第三人称勒~~更多是你看到的别人。。。哈哈
配合你的革命主题,我也来写一篇“说自己”。。刚好现在我重回我的电脑的怀抱~~

- p c b o n - said...

原来我'遗情未了',会注意的,多谢提醒~
对了我还看到一种像大松鼠的动物,调进了垃圾桶,结果需要园丁的帮助才能脱险了
*好像又说别人了

Teddy said...

艳,

其实我觉得这世间上能真正说自己的人很少,几乎没有吧,理由很简单,因为人往往都不想承认自己的过错,宁愿死硬说是他人错了也不会说自己有错的。你觉得呢?

My friend from Czech said "The best you would get is the person who did something wrong just keep quiet when you are telling him that he has done a mistake, but most of the time he will never open his mouth to say (it's my fault, I've done something wrong)"

What do you think Layyen?

layyen said...

teddy,抱歉,看漏了...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当我知道我做错的时候,我会和亲近的人说出来,惭悔,检讨,也可以说是一种发泄,因为罪恶感太重了,憋在心里很难受。越承重的事,越难开口承认错误,因为对与错,有时并不是黑与白那么干脆,往往有不同立场导致灰色地带。

当一个人做错事了,被责备的时候,那个被责备的人的心理都不好受。他有他的理由作了某件别人看来是错的事,但他事前并不察觉。给他安静地反省,或许好过不经思考就口头认错吧。如果他一直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空洞地认错,又有什么意义。行动才更重要的.

忠言总是逆耳,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可自己要保持原则,为了对方好却不忠听的话,始终得说。越是与你亲近的人,越是忠言逆耳,因为他们关心你。

Teddy said...

艳,

Czech在华文里是怎么样写的?

那Czech的朋友会这么说是因为我们的老板每当发现有事情没做成,就会把责任推给我们,说是我们做错了,尤其是那Czech lady中招的次数更是多到没话说咯。我老板还叫她Crazy Woman呢。吓死人。。但是,有时真的很明显又不是她的错,是老板自己给错指示才会搞砸了实验的,可是老板总不承认。

我本身好胜心很强,所以在外人(不熟的人)面前,要认错有点儿难,但是如果真的错得明显就没办法了。哈哈。。

在自己关心的人面前,我就不一样,如果错了,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认错,因为我总觉得在自己亲近的人面前,感情比较重要而不是自己的面子,自尊。有时,虽然自己没错,但还是得当是自己错,因为另一方不想认。但久了,老是自己扛下一切错误(责任),也会感觉到很累。

同意你说,为人好,就得和他说,尤其是自己关心的人,但是,像你说的忠言逆耳。即使是自己关心的人,听到了别人说自己做错,有时还是不喜欢,又不想承认,最后还是会把责任推给你,而且还因为你指出他的错误而讨厌你。

layyen said...

叫“捷克”~~

上司都是这样的吧,说自己错,那不是让下属踩尾巴了~~这是一种无奈吧。。

你说的我明白。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很多事情是相对来说的,因人而异的。嗯,指正错误也有方法,也有适用性的。就“吃不吃这一套”的问题~~说到来,还是沟通的问题。。

不要想得那么多,保持原则就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