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0

全。界

big picture.

人是具有同情心的动物~看了感伤的报导难免为受害者感到叹息~
但是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看见新闻报导“为女儿圆梦,七年双生孤影做义工
里面有几句话特别深刻~

“我對慧慧有很大的虧欠,但2個最大的遺憾,是這輩子都無法做到的。第一個遺憾,我沒能陪她度過她短暫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日子,更沒能陪她成長,我錯過了 她第一次長牙、第一次月事,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第一次。”

她不稀罕一件700令吉的漂亮裙子,不要吃山珍海味更不需要甚麼昂貴的玩具,她只是想要和平常的孩子一樣,吃過媽媽準備的早餐後上學,放學回家會有媽媽親 手煮的午餐等著她。

“有一次慧慧和我身邊的工作伙伴說:‘我這輩子最恨的事情就是寄人籬下’。她才是個幾歲大的小 孩,竟然說出這種話。”

“難道你的人生都沒有一些快樂的事情嗎?”當然有,唐米豌和女兒慧慧短短21年的緣份,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慧慧離開以後,快樂,就很難出現在唐米豌的生 活中了。


世界如果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你怎么形容它?
什么才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
什么是你人生里不可缺的东西?
什么是你真正想要拥有的东西?

世界真的有那么复杂吗?
还是对一些人来说,是简单的~

作者用‘爱要及时’ 来总结正篇报导;敢问世上有几个人没有听过‘爱要及时’或类似的话?
又有几个人真正有照做了?

八零年后的最后一代的我们,是否看见了世界的整体?
"do we really see the big picture of this world?"


source: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74331?tid=9

note: 灵感来自光明日报里面一片刻苦民心的一篇报导

quote from ff13 Hope's mother:" mothers are tough."

2 comments:

layyen said...

最近我妈妈生病了,重感冒。
蜀中无大将,变得我好忙…… @.@
"mothers are tough"~~~~~~~~~

在世界面前,人好渺小;我还不到可以形容它的境界;因为每天的世界都有改变;只是我们没有察觉那微小的变化;待时间流走才看到痕迹……
人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全看个人的视窗……有时候很希望,可以好好地去实现心里的那一幅图;人生如果只是忙碌地操作,按部就班地为日子而忙碌,要离开的时候,会遗憾的。所以至少,有生之年,至少要有梦,而且追过……:)

- p c b o n - said...

生病要看医生啊
加油!
take ca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