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 2010

白雪飘零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入手。

二十一岁了第一次看见雪花飘,感觉就像二十岁的孩子第一次看见彩虹一样;可以想象当中的激动和兴奋。


不禁佩服大自然的力量,雪花从天而降,降到我的手里大概也有好长一段距离;等到它真的落到手里时,却随即又在手中融化掉了。


让我想起了《初恋红豆冰》里的一句话:“初恋就像红豆冰一样,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当你要细细品尝它时,他却已经融化掉了”~




也让我联想到白纸~一个人出生以来就像一张白纸,出生后所看到的一切都会被记录在这张白纸上;不然就忘记了,不然就深刻地成为了回忆。


又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小明是个常常犯错的孩子。他有一个非常包容他的父亲,犯错的时候总是能够原谅他。这让小明很安心,所以他也不管自己犯多少次错,还是继续错下去。

一天爸爸把他叫到院子里,并把铁锤和钉子交给了他,要他把钉子顶到木板上。

小明照做了。

然后爸爸要他把铁定都拔出来。

小明也照做了。

爸爸接着说,犯错就像是铁钉钉在木板上一样,虽然错了又被原谅了,但是无法弥补犯错所付出的代价。


这个故事说明了,我们要对自己的错负起责任。


tasmania不是很冷,但偏偏就是下起了雪。

身在热带国家,完全不了解这种情景,也没有很好的解释。只能说那是老天精心安排的杰作。

那场雪是为我们而设的~哈


汽车都被雪覆盖着

屋顶也有一层厚厚的白雪

当地人友善地请出了我们车顶的雪,令我十分感激


咨询中心说那场大雪也不常见到~服务态度也展现了专业,还叫了我们以防地上打滑,不要踩break。


共勉之~


为今天而努力。。柽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