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0

我尽量~~

该惩罚的都惩罚完了~现在是时候奖赏了~
最近偶尔会想起家里煮的擂茶饭。

擂茶饭是什么?
就是一种饭,饭配上菜豆、菜圃、豆腐、花生、麻泥菜、加酿豆腐~
还有一碗热腾腾的青色的薄荷汤。
吃进嘴里甜在心里。
除了麻泥菜,我也喜欢吃菜圃和酿豆腐。麻泥菜甜的很有口感。菜圃脆脆的带有一种香甜的味道。酿豆腐,多汁的肉香简直是还没吃完一口又想来吃第二口。

这里做擂茶饭的挑战:
(一)做法。擂茶饭本来我就不会做。。因为过往我负责的部分只是吃。(可以上网偷师一下)

(二)材料。材料是一个小难,很难看到菜圃或是麻泥菜这种东西~可以试试亚洲市场。

(三)步骤。有很多个步骤,很多工要做~也许可以在周末时才来做~

(四)贪吃。说道自己都饿了,怕还没有完成之前就跑出去买东西来吃~(可以尝试克制一下)

不知道这次的任务会不会能成功,我尽量~!

今天才要开始。。希望可以享受过程而不要这么早结束,不然会有虚度光阴的假象。。

九点正~!。。为梦想而出发。。柽上

2 comments:

layyen said...

你的是素的?我吃的还有虾米末……
我吃的没花生,取而代之的是豆。
有好一阵子没吃了~~听说擂茶汤头是有加花生去熬的?是不是真的???

- p c b o n - said...

没有加花生没有那么香~
虾米我不喜欢吃~
酿豆腐不是肉吗~
我得去网上做一些research。。
花生不知道有没有在汤里,汤里不知要不要放花生。。
但是。。
味道应该不会相差太远。。

我不打算放花生,因为很多工。。而且味道差不了几多~
不过多谢提醒~:D

我想应该很快就能吃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