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5, 2016

成长、朋友、信仰

梦想
小时我们幻想长大了会怎样, 长大了我们却忘了小时的梦想。

语言是一种很特别的东西,它不只是一种表达、也包含了文化和历史。

一个地方住着一群人,他们说着同一种故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我的故事正好相反,往往出现在不同群组中,聆听着不同的故事。

成长 (1)
人需要时间来适应,这种适应有时叫做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学习,不断适应的过程。

朋友 (1)
有时我们会遇见一些人,这些人在我们身边擦肩而过。
认识的我们叫他们--朋友,不认识的我们叫他们--陌生人。

朋友啊,你们说到底是什么?一个二十岁的人可以跟四十岁的人做朋友,年龄不是问题。一个华人可以跟老外做朋友,肤色不是问题。高的人可以和矮的人做朋友,高度不是问题。
问题不是相同与否。
问题是深度。

信仰 (1)
长大了我们的语言结构不一样了,思想上也有所改变。
其实从一个人的语言可以体会到他的思想表达,人因梦想而伟大。
一个人只有一个头脑,但是就因为思想上的不一样造就了伟大的创造力。

我想人因梦想而伟大就是我们至今从人生所观察到的事物,综合成了一种思想,这种思想是有成长性的,不断地在发展。而通过这种思想所带动出的活动变成了伟大的创造。

有一天,我们会遇见一个让我们感激的人,渐渐地那个人离开了,那时我们才发现他要的不是我们的感激。虽然不是我们的责任,但是我们还是让另一个感激我们的人遇见了。

信仰 (2)
我的身体是华人,我的思想却是“混血”的。我小学读的是华小,中学是国中;大学选修班是在马来西亚,大学在澳洲。我的脑海中播的电影有东方古典武侠片和西方原始帝国片。

可以肯定的是,人和人之间的不同是因为他们的想法不同,他们的做法不同,他们的心态不同。而这些不同则是因为思想不同。
就因为这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故事。

在不同的世界里,在不同的环境下,经过不同的刺激,会有不同的体验。
如果我们都跟着“感觉”走,你觉得成功的几率是多少。

但是你不可以漠视这种感觉,因为如果真的成功了这种感觉就是--智慧。

软弱的人没有喝过苦茶,不会知道苦字怎么写。坚强的人,喝了苦茶却不以为然。有智慧的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苦茶变得好喝了。

成长 (2)
我想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我们都有各自的欢喜和悲伤。我们都有爱着的人们,和爱我们的人们。每一场悲欢离合,都意味着人生另一个开始。过去的我们想念,未来的我们期盼,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我们珍惜。

我一直以为人长大以后很多东西都会看淡,但长大了才发现很多东西不是看淡了,而是我们看管的范围变广了,不只不会看淡,而且还会更加重视。

面对一直是我想学的技能,只要学会不向困难低头,我们就能往前进。

我看过一种人,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交游广阔。虽然不能与众人投其所好,但却能与他们有所共鸣。没有很多的知识,却有无所不谈的话题。我没有羡慕他,只是感慨:“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

学习能力,因为有了它,人变得更聪明。没有所谓最聪明的人,差别是在学习能力与练习。
我们可能忘了小时的梦想,但是我们还是小时的那个我们,拿到球还是会开心,我们从小培养的价值观还是一样。

朋友 (2)
朋友对一些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东西。一些事情,是你的就是你的,你喜欢的你还是会喜欢。
人生中我有很多大姐。我看见,我经历,我了解了。虽然大家都有彼此的旅途,都有各自风景;一餐饭,外表也许平淡,内心却看见了。
人生旅程中遇到的愿意与你分享故事的朋友。他会跟你说是因为你们是朋友,朋友自然会跟你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