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16

即席主持

会友来宾们好,我是文平柽,是今晚轮到我做即席演说主持。
我认为这个职务很有趣,因为我可以决定你们接下来要演讲的题目。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虽然马来西亚没有春夏秋冬,但是我们有四季如夏。
在这个夏天里,让我们开始我们的即席(ji4xi2)演说单元。

即席演说的目的是要训练我们的思维更加敏捷,和即席言说的能力。
喜欢吵架的朋友,还在等什么,这是让你们最好发挥的舞台啊。
这是一个生动紧凑的环节,给你一道题目,让你又一个临场表现的机会。


每人会有两分钟的演讲时间。
计时员会在演讲其间给予时间提示,现在我们来做时间示范。
一分钟亮青灯
。。。。。亮黄灯
。。。。。亮红灯
。。。铃声响起 也意味 讲员成功地完成演讲 但很遗憾地 却失去了进选资格

今天的每日一词。。请大家记得使用。

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有,正因人因梦想而伟大。
没有了梦想,人也就不会很快乐。
有了梦想,却也需要有方案才能达到目标。
俗话说得好,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你们期待吗?

配合今天的主题《从“心”出发》,我选了九道题目。
每道题目都有两个共同点,第一,它们都只有两个字;第二,它们其中都有一个“心”子。
就让我们来看看你们会抽中什么样的心。

自古成功在尝试。有谁想尝试一下?(举手)

  1. 信心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2. 新的开始 (人逢喜事精神爽,每天都是新的开始)
  3. 专心 (砰砰。。用心聆听就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人类买不到、双手制造不出的。只要用眼睛看、耳朵听,并用心感受,最宝贵的东西其实就在眼前)
  4. 耐心 (做好一小件事,好过同时做多件事但做不好)
  5. 开心 (开心的主要元素就是:找寻生活乐趣 和生活的意义,并在两者间达到平衡)
  6. 爱心 (心中有爱,自然就会。。。人见人爱)
  7. 细心 (细心观察是为了理解,透彻理解是为了行动--法国)
  8. 决心 (有志者,事竟成)
  9. 真心(有一首歌:我是真的付出我滴爱~~)
请让我们再给刚才的讲员一个鼓励的掌声。

符合时限标准的讲员才有机会被投选。
我们请计时员做计时报告。

会友和来宾们,你们今天都有机会参与投选活动。
如果你对刚才的其中一位讲员的演讲特别喜欢,你可以把你手上的的票投给他。
然后将选票交给礼宾司 以作计票工作。

尼尔。阿姆斯特朗说:“人向前迈出的一小步,却是在人类历史里迈进了一大步。”
今天我们要从新出发,不管是要到月球上,还是在地球表面,我们都要丢掉外套、丢手表。哦,不,是。。千里之行,总始于足下。勇于踏出第一步,让我们一起从“心”出发吧。

把主持棒子交还给主持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