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16

初级作业一

 p/s: 以即席的方式写下这篇稿
 

社会  这个社会里 一种米,百种人。要学会在社会里除了要学会做人,还要学会看人。
其中有两种人 分为大类。黑的 还有白的。 他们说黑的靠拳头, 白的靠开会。黑的人可以做的事情: 抢劫、勒索、绑架、偷窃 等 照成种种社会问题 ;白的靠 苦力,买卖,服务,餐饮业 为生。
在社会 我学会了不仅要靠知识 还要靠人际 沟通 才能比较迖效。 所以我来参加讲演会了。

大学 里只有一种人,那就是白的。我们天天开会 天天看power point.我们用的是头脑 与知识。 对于武力的使用 毫不知情。面对武力的使用 更会有点难招架得住。不过我学到了分析,有条理,做事循序渐进。群分 跟做事靠自己。 因为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人。大学教会了我自立,跟解决问题的头脑,叫我在社会里如何立足。

中学 教会了我改变,一个人如果没有改变 就不会有进步。我认为改变就是教会了我如何进步。除非已经好得不需要改变了。小学用的是华文,中学是国中所以用英文,这种改变叫我 语言虽然不一样 但是理论却是一样的。spm考试 用的是英文,我也考获了不错的成绩, 也因为这个成绩能 领取到大马教育局 让我去澳洲深造。 感谢改变所给我创造出的机会。

小学,一切的基础都开始于这个阶段 我的语文基础能力 和数学基础能力都是在这里磨炼出来的。 我也深切体会到什么是打是疼骂是爱 的含义。如果给我再选一次,还是会选择华小,因为这里教会了我纪律, 天下本来就没有白白得来的东西,能够白白得来的 也通常白白地被浪费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但单靠这些是不够的, 还要有我之前提到的 中学时的 学会改变,大学时 学会 靠自己, 出来社会的学会有效沟通。

学到这里是不是完了呢? 还没 我的世界正要开始呢。

我是平柽,我来地球改变世界 你们呢? 朋友们 我也准您们在社会里能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有请主持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opular Posts